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最低收入人群“贫有所居”

南通网  2012-06-11 08:50

[摘要] 从2007年至今的这5年,是南通不断推进科学发展、持续跨越的5年。5年中南通的深刻巨变、辉煌成就,每位南通市民亲身参与、感同身受。从今天起,南通日报开设“我看南通这五年”专栏,讲述百姓故事,倾听群众心声,从基层亲历中更加坚定信心,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阔步前进。

南通收入人群“贫有所居”

本月下旬,南通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隆重举行;今年下半年,备受瞩目的党的十八大将召开。当前,全市人民正以喜悦的心情和实干的精神状态,迎接盛会召开。

从2007年至今的这5年,是南通不断推进科学发展、持续跨越的5年。5年中南通的深刻巨变、辉煌成就,每位南通市民亲身参与、感同身受。从今天起,南通日报开设“我看南通这五年”专栏,讲述百姓故事,倾听群众心声,从基层亲历中更加坚定信心,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阔步前进。

“真没想到,女儿能有这么好的房子住。我们当父母的看着也高兴!”昨天,在侯小燕父亲的引路下,记者走进侯小燕位于市区城南二村的家,一室一厅,简洁而温馨。手缝台布、电视机罩,甚至每个凳腿上的手工包脚,处处展露出女主人的心灵手巧。

41岁的侯小燕命运多舛,两岁时跟随父母下乡,不幸因为一次医疗事故成为聋哑人。成家生女后,却又遭遇家庭变故。离异后,侯小燕带着女儿艰难维生。由于身体残疾无法承担正常工作,她的生活来源仅仅依靠低保以及在启秀社区居委会的保洁工作,加起来每月不过700多元。这笔微薄的收入,养家糊口之外,如果还要买房,不啻天方夜谭。

离婚后,母女二人无处栖身,只能暂居在侯小燕父母家。“本来家里就不宽敞,只能在客厅里额外搭张铺。”说起这些,侯小燕父亲的言语中充满了愧疚:“家里还有儿子媳妇,人多进进出出的,外孙女做作业都不得定神。”

所幸,市区不断完善的廉租住房政策,为他们带来了福音。2009年初,社区干部给侯小燕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像她这样的低保无房家庭,可以申请廉租房保障,而且有实物配租这一新模式推出。获悉喜讯后,一直为女儿长久生计而忧虑的侯小燕父亲,赶紧前往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打听政策。“那边的工作人员可真热心,一步步地指导我怎么申请、如何填表、办手续。而且还特别考虑到我女儿聋哑的实际困难,尽量安排就近房源,便于家人在生活上照顾。”侯师傅感慨:“我们顺利地办妥了申请材料,经过审核、公示、摇号、选房,最终成为批享受廉租房实物配租保障的对象。”

整洁的厨房、齐全的水电设备……次领到钥匙走进属于自己的房子,侯小燕激动地流下眼泪。48平方米的小套,厨房、卫生间、阳台等设施齐全,每月只要支付23元租金,这让她简直不敢相信。新环境带来了新生活:有了两间房,女儿终于可以安心做功课;走出小区几步路就是主干道、公交站,去市场买菜几就能到。在记者离开时,侯小燕笑着挥手作别,看得人心里暖暖的。

我市近年来不断完善的廉租房政策,圆了城市收入人群“贫有所居”的梦想。每月只需花上几十元租金,他们就能在宽敞明亮、基本生活设施齐全的廉租房里安居。

记者朱蓓宁

链接

南通市区是全省实施住房保障政策的地区之一。到“十一五”末,我市的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市区家庭总数的15.1%。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市将筹集500套以上廉租住房房源,每年向不少于1200户以上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建设不少于3000套经济适用住房(含发放经济适用住房政策性补贴),供应不少于10000套保障性(限价)商品房,建设不少于10000套间公共租赁住房,同时加大城市危旧房改造安置房建设,确保到十二五末,市区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