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将加大沪通铁路等重大项目追批力度

南通网  2012-06-12 00:52

[摘要] 如何深化对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的认识、明确其阶段性目标,下半年怎样确保实现“稳增长”各项任务——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昨天举行的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毫无悬念地成为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剖析南通面临的战略机遇,畅谈下一步工作打算,言语间充满信心、踌躇满志。

南通将加大沪通铁路等重大项目追批力度

如何深化对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的认识、明确其阶段性目标,下半年怎样确保实现“稳增长”各项任务——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昨天举行的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毫无悬念地成为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剖析南通面临的战略机遇,畅谈下一步工作打算,言语间充满信心、踌躇满志。

国家的定位历史的选择

2009年,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首次赋予南通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的战略定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和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支持南通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前不久,省委书记罗志军在通调研时,再次殷切希望南通加快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争当全省江北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对此,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屈宝贤表示,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是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着眼于区域协调发展大局,对南通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和新期待,有利于区域统筹发展和科学发展,有利于构建上海北向辐射通道,有利于区域经济一体化与全球化,有利于推进江苏沿海开发战略。

市发改委主任蔡惠忠、港闸区委书记沈雷等认为,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南通的发展定位,既是对南通历届市委带领全市人民不断探索城市发展格局的高度肯定,也是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南通完全有条件、有基础、有信心。

在启东市委书记孙建华看来,南通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有着坚实的基础。从现实条件看,南通有着靠江靠海靠上海的区位优势、两大国家战略的叠加优势以及港口、岸线、滩涂等资源优势;从发展基础看,南通拥有良好的物质基础和产业基础,同时随着苏通大桥、崇启大桥等一批重大工程的竣工通车,南通的交通状况得到根本改善,发展空间得到极大拓展。

清醒的认识科学的安排

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总体上分“两个阶段”:阶段,到2018年,与南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战略目标同步,初步建成现代化港口城市、经济强市和生态宜居城市,扎实迈好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的步;第二阶段,再经过一段时间努力,实现国家规划为南通确定的“一中心三城市”的战略目标定位。

市经信委主任杨扬指出,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市委提出分“两个阶段”分步实施,这是对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刻研究后作出的决策。目前,虽然南通经济总量在长三角北翼领先,但产业能级还不够高,区域辐射还不够强,因此需要在2018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初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在长三角北翼的影响力和带动力,真正打造区域经济中心。

孙建华持相同观点。他认为,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任务艰巨,必须经过有步骤、分阶段的努力奋斗才能实现。南通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分“两个阶段”,是从实际出发作出的科学部署,切实可行。

艰巨的任务扎实的应对

与会人员表示,备受瞩目的党的十八大将在下半年召开,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屈宝贤说,作为南通改革开放的重要阵地、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极、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积极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园等新载体,发展现代装备制造、精密机械等新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南翼新城,增创创新发展新优势。

蔡惠忠介绍,当前发改委的首要任务就是围绕全年3000亿元的投资工作目标,全力推进重大项目。下半年,他们将加大沪通铁路等46个重大项目的追批力度,抓好年初确定的150个市级重点项目和259个已集中开工项目的协调推进和今年以来已签约项目的跟踪对接,计划7月份再组织一批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杨扬表示,他们将锁定工业产值1万亿目标,细排进度,逐家分析。同时,加快市政府一系列政策的兑现落实。

瞄准全年固定资产投资额达250亿元的目标,崇川区委书记吴旭透露,崇川今年将加速培育国家高技术船舶、精密制造、电子信息等5大产业基地,全力推进观音山新城、五山地区等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力争全年服务业增加值GDP占比再提高1个百分点。“不因稳增长而挤压转型的空间,不因促转型而放松增长目标。”沈雷说,港闸区将以核心区和市北科技城为突破口,加快北翼新城建设,确保方特城市乐园年内开园运营,确保市北科技城10月份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在加快一期4个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建设的同时,完成二期产业用地的征地和招商任务。以项目为支撑,对年初确定的46个重点服务业项目和8个重点工业项目进行跟踪服务,推动南通电厂“上大压小”、天安数码城等重大项目快建设、快投产。

海门市委书记姜龙说,下半年,海门将抢抓国家刺激经济政策出台和重大项目审批提速的利好机遇,加紧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的报批;突出企业主体,深入开展“三解三促”活动,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帮助企业解难题、上项目、拓市场,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平开高走”,力争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50亿元,财政总收入、工业应税销售均保持25%以上的增幅水平。

延伸阅读:

"0元起拍上不封顶"景瑞18号团购第二季来袭

买房必看的10条建议 打死也不能买南通郊区房

江苏各城市经典点评 南通口碑如何?(图)

房价你来定景瑞望府0元起拍 团购第二季5800-7500元/㎡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 百万房贷月供可省150元

内地富豪最喜欢的十大城市 江苏位居何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