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市委全会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

南通网  2012-06-12 00:54

[摘要] 南通市委全会强调,奋力在江苏江北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是引领南通今后发展的一面旗帜,要对照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紧扣时点,扎实推进,确保如期实现,走在江苏江北前列。

南通市委全会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

核心提示

全会强调,奋力在江苏江北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是引领南通今后发展的一面旗帜,要对照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紧扣时点,扎实推进,确保如期实现,走在江苏江北前列。

全会指出,奋力建设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是国家战略和省市党代会确定的重大战略目标,是南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总体分“两个阶段”:阶段,到2018年与南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同步,“一中心三城市”这一战略目标的阶段性重点、战役目标是基本建成现代化港口城市、经济强市和生态宜居城市,扎实迈好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的步;第二阶段,再通过一段时间努力,实现国家规划为南通确定的战略目标定位,建成具有综合服务功能和创新活力较强的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

全会要求,继续“把握总基调、强化主抓手、突出着力点、营造好环境”,把罗志军书记提出的“五个着力”落到实处,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在全社会形成争创新业绩、迎接十八大的良好氛围。

南通网讯(记者徐亚华王玮丽)6月9日,中共南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和省委罗志军书记视察南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市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今年经济工作,谋划下阶段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继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要求,奋力在坚持科学发展等六个方面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丁大卫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主持了上午的会议。市委副书记陈斌,市委常委秦厚德、陈照煌、黄巍东、贾建民、庄中秋、韩立明、曹斌、费高云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丁大卫在工作报告中,首先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他说,去年9月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阔步前进的号召。近一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着眼于为全省“两个率先”多作贡献,高点定位发展目标,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改善民生,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丁大卫要求,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首先,要奋力在江苏江北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这是引领南通今后发展的一面旗帜。要对照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紧扣时点,扎实推进,确保如期实现,走在江苏江北前列。其次,要奋力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这是党代会确定的重大战略目标,要从认识层面和发展思路、阶段性目标、重点等方面进一步予以明确。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是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对南通的发展定位,也是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南通完全有条件、有基础。要紧紧依靠“一个龙头”,更加主动地接受上海的辐射带动,全力构建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牢牢把握“两大战略”,全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江苏沿海开发两大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着力强化“三大支撑”,加快建设江海交汇的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经济实力和创新能力较强的特大城市、国内一流的生态宜居城市。总体分“两个阶段”:阶段,到2018年与南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同步,“一中心三城市”这一战略目标的阶段性重点、战役目标是基本建成现代化港口城市、经济强市和生态宜居城市,扎实迈好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的步;第二阶段,再通过一段时间努力,实现国家规划为南通确定的战略目标,建成具有综合服务功能和创新活力较强的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

丁大卫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全市经济开局良好,运行总体平稳,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沿海开发全面提速,中心城市建设全力推进。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运行面临的下行压力仍在加大,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全力以赴把稳增长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丁大卫指出,备受瞩目的党的十八大将在下半年召开,做好这一关键时期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正确研判和具体部署,继续“把握总基调、强化主抓手、突出着力点、营造好环境”,把罗志军书记提出的“五个着力”落到实处,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在全社会形成争创新业绩、迎接十八大的良好氛围。

要把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又好又快的工作总基调,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进一步提振争先领先率先的精气神,越是面对困难,越要勇于迎难而上、越要敢于主动担当、越要看到独特优势,更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促投入持续增长、外贸稳定增长、消费持续扩大。

要强化落实“八项工程”、实现“八个领先”主抓手。进一步用足用好用活沿海优势,大力度集聚产业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沿海园区提档升级;进一步做大做优做美中心城市,更好地发挥中心城市建设在助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辐射带动作用。

要突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着力点,把经济增长转入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轨道。以特色化推进服务业,以规模化突破新兴产业,以高端化提升主导主业,以品牌化发展传统产业。

要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积极营造喜迎十八大的氛围,筑牢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进一步把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提振起来;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加大力度。

丁大卫就市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进一步落实发扬民主、推进改革、严肃纪律三项关键举措,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使换届换出干部队伍精气神、换出领导班子战斗力、换出科学发展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纪委委员,市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县)、区负责同志,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市各人民团体、大专院校、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延伸阅读:

"0元起拍上不封顶"景瑞18号团购第二季来袭

买房必看的10条建议 打死也不能买南通郊区房

江苏各城市经典点评 南通口碑如何?(图)

房价你来定景瑞望府0元起拍 团购第二季5800-7500元/㎡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 百万房贷月供可省150元

内地富豪最喜欢的十大城市 江苏位居何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