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通城廉租房政策:让最低收入人群 "贫有所居"

南通网  2012-06-12 01:08

[摘要] “真的没想到,我女儿能有这么好的房子住。她虽然说不出来,但从她舒展的眉间能看出对生活的感恩,我们当父母的也倍感欣慰!”昨天,在侯小燕父亲的引路下,记者走进侯小燕位于市区城南二村204幢楼一室一厅的家,简洁清爽中不失温馨。手缝台布、电视机罩,每个凳腿上小巧的手工包脚,处处展露出女主人的细密心思和精巧手

通城廉租房政策:让收入人群"贫有所居"

“真的没想到,我女儿能有这么好的房子住。她虽然说不出来,但从她舒展的眉间能看出对生活的感恩,我们当父母的也倍感欣慰!”昨天,在侯小燕父亲的引路下,记者走进侯小燕位于市区城南二村204幢楼一室一厅的家,简洁清爽中不失温馨。手缝台布、电视机罩,每个凳腿上小巧的手工包脚,处处展露出女主人的细密心思和精巧手艺。侯小燕脸上一直挂着浅浅的笑,如果不开口看起来和常人无异。

41岁的侯小燕命运多桀,2岁时跟随父母在下乡,不幸因为一次医疗事故成为聋哑人。成家生女后,却又遭遇了家庭变故,离异后带着女儿艰难维生。由于身体残疾无法承担正常工作,她的生活来源仅仅依靠低保以及在启秀社区居委会的保洁工作,加起来每月不过700多元。这笔微薄的收入,要吃饭、要养家、要供女儿求学……如果想要有套自己的住房,不啻天方夜谭。

离婚后,孤苦伶仃的母女二人无处栖身,只能暂居在侯小燕父母家。“本来家里就不宽敞,只能在客厅里额外搭张铺。”回忆起这些,侯小燕父亲的言语中充满了愧疚:“家里还有儿子媳妇,人多进进出出的,外孙女儿有时候做作业都不得定神。”

所幸,市区不断完善的廉租住房政策,为他们带来了福音。2009年初,社区干部给侯小燕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像她这样的低保无房家庭,可以申请政府的廉租房保障,而且即将有实物配租这一新模式推出。获悉喜讯后,一直为女儿长久生计而忧虑的父亲,赶紧前往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打听政策。“那边的工作人员可真热心,一步步的指导我怎么申请、如何填表、办手续。而且还特别考虑到我女儿聋哑的实际困难,尽量安排就近房源,便于家人在生活上照顾。”侯师傅感慨:“多亏了这些好心人啊,很顺利就办妥申请材料,经过审核、公示、摇号、选房,最终幸运成为批享受廉租房实物配租保障的对象。”

整洁的厨房、粉刷一新的墙壁、齐全的水电设备……次领到钥匙进入属于自己的房子,侯小燕激动得流泪了。48平方米的小套,厨房、卫生间、阳台等设施齐全,每月只要支付23元租金,这让她简直不敢相信。新环境带来了新生活:有了两间房,女儿终于可以安心做功课;走出小区几步路就是主干道、公交站,去市场买菜也就几能到。“住房保障部门的工作人员非常关心我女儿这样的廉租家庭,经常来询问还有什么困难和需求。”侯师傅说:“房子是安身立命的根本,解决了后顾之忧,有了安全感,女儿一家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在记者离开时,侯小燕笑着挥手作别,看着人心里暖暖的。

我市近年来不断完善的廉租房政策,圆了城市收入人群“贫有所居”的梦想。每月只需花上几十元租金,他们就能在宽敞明亮、基本生活设施齐全的廉租房里安居乐业。记者朱蓓宁

链接:

南通市区是全省实施住房保障政策的地区之一。2007年,为增加市场小户型住房供应量,我市再次建设经济适用住房,采取限房价、限套型、限对象、限转让的方式供应给中低收入家庭,帮助有一定购房能力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拥有自住房产。2002年市区在开发区开展公共租屋试点,截止到2011年,市区已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92余万平方米,解决了3.5万余企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大学生人的住房困难。2010年,市区又开始探索建设保障性(限价)商品房,计划三年内提供不少于10000套,向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市区大龄无房青年、对市区有特殊贡献的家庭等对象出售。

延伸阅读:

"0元起拍上不封顶"景瑞18号团购第二季来袭

买房必看的10条建议 打死也不能买南通郊区房

江苏各城市经典点评 南通口碑如何?(图)

房价你来定景瑞望府0元起拍 团购第二季5800-7500元/㎡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 百万房贷月供可省150元

内地富豪最喜欢的十大城市 江苏位居何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