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40城个人住房信息已联网 未来覆盖500城市

观点地产网  2012-07-02 08:51

[摘要] 筹备了近两年的全国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工作终于在今年6月30日有了眉目。

筹备了近两年的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工作终于在今年6月30日有了眉目。

“到目前为止,完成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的城市已经超过了40个,在6月30日前,完成了任务目标。”一位接近住建部的权威人士表示。

该说法亦得到住建部房地产监管司一位官员的证实。

上述权威人士还透露,在这近50个城市中,最终选择哪40个城市作为期的联网城市,将由住建部领导确定后,上报国务院。

下一步,住建部将逐步扩大个人住房信息联网的覆盖范围,最终将联网覆盖到约500个内地地级城市。

联网天罗密布

据介绍,目前完成的是40多个城市住房信息数据库的联网工作,可在技术上实现其“住房市场监测分析”的功能。

“目前系统已经能用,至于什么时候用,得看向高层汇报的结果。”相关知情人士透露,按照住建部最初的计划,在7月中旬时,将有超过40个城市数据库联网的住房信息系统试运行。

根据住建部的规划,住房信息系统分为三个子系统:住房监测分析、住房公积金监管以及住房保障监管。

其中,住房信息数据联网最快将在七、八月份实现运转。在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初步建成后,个人住房的产权信息、交易信息,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分配、退出信息,公积金的使用信息都将能够实现实时监控。

事实上,早在2010年下半年,40个城市的个人信息系统建设就已启动,而且一度计划在去年年底实现联网。但由于推进比较缓慢,因而最后将联网时间推迟到了今年6月底。

据悉,此次联网的城市包括了直辖市和除拉萨之外的全部省会城市,以及深圳、大连、宁波、无锡、苏州、厦门、温州、青岛、北海等楼市“热点”城市。

在今年5月,住建部曾对个人住房信息联网进行了测试,而地方建设系统官员也已开始分批进京,接受住房信息系统使用规程的培训。

据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5月21日开始,每天15:00-17:00,合肥都要和其他城市对测数据,目前一切正常。

该人士解释称:“对测数据就是在合肥这边输入人名,可以查到这个人在其他城市有没有房子、有多大的房子等基本信息。”

北京、天津、山西等地方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相关负责人亦透露,从5月开始均陆续接到住建部通知,要求派员进京参加关于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后使用、操作的培训。前述住建部官员则向记者表示,培训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当中。 

延伸阅读:

住建部拟扩围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

恒大:许家印挂帅指挥坐阵香港 如18年前王石

《闲置土地处置办法》7月1日起施行 1年未开发即闲置

香港人超精明 20平小家竟打造得如此完美[图]

购房小贴士:七个信号提示买房出手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