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谢国忠:中国楼市泡沫濒临崩溃

中华工商时报  2012-07-24 00:00

[摘要] 据媒体报道,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前摩根士丹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表示,中国房地产泡沫濒临崩溃,房地产交易低迷导致资金不能回笼,从而出现恶性循环局面。

据媒体报道,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前摩根士丹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表示,中国房地产泡沫濒临崩溃,房地产交易低迷导致资金不能回笼,从而出现恶性循环局面。

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成交额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5%以上。过去地方政府出售地皮筹集修建道路等基础设施的资金,但现在地皮交易萎靡不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只能中断。也就是说,房地产交易低迷导致资金不能回笼,从而出现恶性循环局面。谢国忠指出,中国经济若想摆脱危机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但考虑到种种因素,这并非易事。

谢国忠预测,巴西、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对资源经济依赖度较高的国家也会受到全球经济低迷的严重影响。他特别指出:“澳大利亚的房地产泡沫达美国的两倍以上,因此明年将会出现严重问题。”

谢国忠建议,经济不景气时期可以投资跨国企业的股票和黄金(1584.70,4.30,0.27%)。他说:“跨国企业拥有分散的生产平台、多种知识产权、无法模仿的品牌,它们的股票不容易暴跌。另外,如果央行纷纷发行货币,全球通货膨胀会达到6%至7%,而黄金将成为解决通货膨胀的有效手段。”

作为自由经济专家开展活动的谢国忠出生于上海,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因预测到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而被视为“泡沫(bubble)预测”的权威人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