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廉租房申请用户资格审核 解读南通廉租房现状

南通网  2012-08-27 00:00

[摘要] 房管局信息称,为推进市区廉租保障房工程顺利开展,确保符合条件的市区居民及早入住,近日,市产权监理登记

房管局信息称,为推进市区廉租保障房工程顺利开展,确保符合条件的市区居民及早入住,近日,市产权监理登记中心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组织“中心”产籍科8名业务骨干对市区1396户廉租房申请户进行了资格审查。

通过集中审查,“中心”在一天时间内摸清了市区全部廉租房申请户1396户名下的房屋所有权情况,为市区廉租房整体工作的后续开展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廉租房,是指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和租金减免为辅。它是中国大陆地区推行的一项旨在解决城市特困人口住房问题的保障措施。

为更好实现廉租住房动态管理,真实掌握市区低保、特困享受廉租住房补贴、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情况,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上周成立“低保、特困户”调研小组,前往崇川区、港闸区民政局以及市总工会调取“低保、特困户”在册人员名单,对市区住房保障“应保尽保”情况进行摸底。

 目前,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将民政局、总工会登记在册的281户低保、特困户名单与已实物配租的205户进行了逐户核查,将新增无房低保、特困户列入“应保尽保”的范围。下一阶段,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将积极协助新增无房低保、特困户完成申请程序,确保住房保障实物配租“应保尽保”的政策落实到位。

延伸阅读:

金九银十欲来风满楼 听风南通楼市回暖or趋冷

成交大雪崩 本周市区仅64套深陷低迷

南通楼盘一周平媒广告投放汇总(8.20-8.24)

"金九银十"大劫案 通城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

南通搜房播映室第9期:房企银行蓄势待发 共同备战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