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通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连续8年两位数增长

——2012上半年城镇人均家庭总收入18176元

南通网  2012-09-05 00:00

[摘要] 2011年,南通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为25094元和11730元,年均增长分别为13.2%和18.3%,连续8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首次突破万元大关。今年以来,我市城乡居民收入仍保持较快增速。

“这样的好日子我以前万万没想到。”8月24日,家住港闸区陈桥街道的孤寡老人朱合遂高兴地说,从一个农村低保户到享受城镇生活保障,他的日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朱合遂告诉记者,去年,他的老宅和土地因万顷良田工程被拆迁,朱合遂拿上了政府发放的征地补偿款,享受到城镇生活保障。现在,朱合遂还有了一些积蓄,正筹划着近期出去旅游。

2011年,南通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为25094元和11730元,年均增长分别为13.2%和18.3%,连续8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首次突破万元大关。今年以来,我市城乡居民收入仍保持较快增速。今年上半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0250元,增长15%左右;南通市区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18176元,同比增长14.8%。

居民增收利好消息不断。今年6月1日起,我市调整全市工资标准。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通州区、海门市、启东市由1140元调整为1320元,增加180元;海安县、如东县和如皋市由930元调整为1100元,增加170元;今年7月1日开始,我市各地城乡低保全部提标到位,其中崇川、港闸、市开发区的城市和农村低保月度保障标准提高到480元,实现农村低保标准与城市低保标准并轨。

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伤有所偿……全方位、多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让老百姓无后顾之忧的同时,“钱袋子”更鼓了。今年,我市将围绕实施城乡居民收入倍增工程这一目标,加强工资收入分配调控,适时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标准、工资标准,全方位支持收入倍增计划顺利实现。

南通楼市 楼市成交 房价飙升

延伸阅读:

成交暴跌! 8月市区仅成交609套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15强出炉 南通吓到你了

南通金9可期 上周成交大涨103.85%

江苏13大城市房价排行 南通房价排第几?

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