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征收成为焦点 风波何时会至通城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2-09-11 00:00

[摘要] 近日,有关扩大房产税征收的话题数不胜数,而金九银十楼市旺季的到来也是让开发商、购房者有所“忌惮”。在8月的楼市成交中,扬州以1223套的理性成交量收官却以环比2.30%的涨幅位列8月百城房价涨幅最高的城市,楼市似乎有了“复苏”的迹象。那么作为被成为限购的另一种调控手段的房产税究竟能不能到达扬州?

近日,有关扩大房产税征收的话题数不胜数,而金九银十楼市旺季的到来也是让开发商、购房者有所“忌惮”。在8月的楼市成交中,南通以环比1.23%的涨幅位列百城房价涨幅前10,楼市似乎有了“复苏”的迹象。那么作为被成为限购的另一种调控手段的房产税究竟能不能到达南通?征收房产税又能不能抑制通城的房价上涨?

编者按:在金九银十到来之际,多个城市的房交量都有发幅度上涨,楼市“回暖”迹象越发明显。随着房产税扩围的消息愈演愈旺,购房者们在金九银十的购房热季也处于一个观望状态,作为楼市调控下一直谨慎营销的开发商也步步为营的变换着营销策略。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为50个,下降的城市仅有9个。上涨城市的数量较6月份增加了一倍,同时也超过上半年新房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之和。而南通在8月份的楼市成交中,以环比2.03%的涨幅位居全省,也是成为了8月百城房价涨幅的城市,商品住宅均价达到8377元/平米。在通城房价愈演愈旺的形势下,扩大房产税征收的消息不绝于耳,那么,房产税何时才能到达南通?到达南通之后又会不会抑制南通房价上涨呢?

聚焦:“金九银十”已在眼前

从8月份南通楼市成交数据中可以看出,成交量上虽有所回落,但是环比1.23%的涨幅的确是南通房价上涨的有力佐证。加上个盘的报价统计,6盘上涨1盘略跌,也说明了这个事实。那么扩增房产税征收范围的消息能否对“金九银十”的南通房价产生影响呢?

事实上,在宏观调控手段介入下的楼市成交已经逐步趋于稳定,6、7月份的淡季高成交是由于长期以来的调控压抑后的集中释放,8月份的南通房交量相对7月份的有所下降也是调控下的部分体现。8月份的房价上涨是因为受部分高价位楼盘推盘入市的影响,同时开发商正逐步减少优惠幅度也助推了房价上扬,但是“金九银十”的到来,更多购房者期待观望着楼市更多实质性的优惠,开发商们也不可能放过这个楼市成交的旺季。

“金九银十”的到来让开发商们越发耐不住,各种促销优惠手段频频袭来,再加以各类营销活动变着法儿的吸引着购房者的眼球,调控下压抑已久的楼市就等着“金九银十”的旺季打一场翻身仗,每家楼盘都想网罗一切客户。是在“金九银十”已经到来的情况下,开发商以不断推出的各种优惠手段让购房者们躁动不安,以眼花缭乱的营销活动让购房者们无暇考虑房产税的问题;并且,作为购房者来说,优惠的价格才是最终需求,“金九银十”的买房季,各种心动价格加上大幅度的促销力度对南通房价的整体趋势不会有太大影响,就成交数据和市场状况来说,南通房价整体不会有太大的波动,所以房产税的征收与否对南通房价不会有多少影响。

延伸阅读:

有没有搞错!南通最贵盘居然已28000元/平

南通尾盘销售不给力?5000一平给你要不要

价涨还想卖好? 9月11盘加推"重出江湖"

买房秘籍大公开 买在几层楼才(图)

决战金九银十 南通楼市秋收大行动

苏南看不起苏北?网络疯传江苏各市经典点评

南通楼市新闻眼:房企高歌挺进 金九优惠潮席卷通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