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胡景晖:买学区房多为入学资格 不一定宜居

百度新闻   2012-09-13 09:18

[摘要] 中新网9月12日电虽然房价涨跌不定,但是类似“学区房”等房源却始终价格坚挺。对此,胡景晖直言,学区房是城市规划和城市资源分配不均衡的情况下产生的“怪胎”,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

中新网9月12日电虽然房价涨跌不定,但是类似“”等房源却始终价格坚挺。对此,胡景晖直言,是城市规划和城市资源分配不均衡的情况下产生的“怪胎”,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百度新闻)

“像朝阳区应该是北京市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区域,但是客观来讲教育资源也最薄弱。所以很多人一开始买房的时候觉得我在CBD上班,东面生活也非常丰富多彩,但是等孩子要上学了,才发现其实应该在海淀区买房的。”胡景晖说,其实买买的不是房子,而是在买入学资格。但是这样一来,孩子毕业以后这个房子就不一定宜居了。(百度新闻)

胡景晖说,针对这个问题,北京市已经在新建的小区和区域建一些分校,很多新建的楼盘都有北京小学、人大附中的分校,另外北京市也在加强网络教育。随着很多学校在进行调整,胡景晖建议购房者可以考虑新的区域,比如分校和网络教育比较发达的。(百度新闻)

而对于自己在买房时会不会考虑是否具有名校入学资格的问题,胡景晖说,“我不要求孩子上中关村二小和人大附中这样的学校,上一些中等偏上的学校就可以了,我觉得上一些好学校会给孩子很大压力,有可能把他的欢乐都剥夺走了。(百度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