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科学发展:建设城东新区 扩大通州城市规模

nttv新闻   2012-09-24 00:00

[摘要] 作为南通东部新城,通州原有老城区规模已不能满足未来城市发展的需要。早在2010年,通州区委区政府高起点修编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将城区面积从原来的18.6平方公里拓展到25.35平方公里。经过近两年的建设,通州区城东新区已初具雏形。

作为南通东部新城,通州原有老城区规模已不能满足未来城市发展的需要。早在2010年,通州区委区政府高起点修编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将城区面积从原来的18.6平方公里拓展到25.35平方公里。经过近两年的建设,通州区城东新区已初具雏形。

夕阳西下,位于通州城东新区的南山寺旁,成群归鸟来到这里栖息,上演了一幅落霞与归鸟齐飞的美景。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来到了哪个风景名胜。近日,记者走进城东新区,一个总面积为54万平方米的南山湖正在开挖,环湖四周将建成一个城市综合体,集餐饮、购物、娱乐为一体,南山湖公园预计今年年底前建成。

在这不到7平方公里的城东新区,自2010年起,总投资约20亿元的26项城建交通工程同时开工,拉开了通州城区东进的序曲。包括城市展览馆、游泳馆、羽毛球馆在内的城建项目也相继启动。今年国庆期间,城市展览馆将对市民开放。目前,展览馆已完成钢结构施工,外幕墙工程即将完工,内部布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今年年初,首批拆迁户搬进了城东新区金霞北苑,居民吴克进一家六口分到了三套住房,共计300多平方米。除了一套自住,其余两套出租,一家人这日子过得别提多宽裕了。

下阶段,通州区准备在新区全面启动学校、医院、市场等配套功能建设。目前,通州区城市化率已达48.9%,到2020年,通州城区规划面积将超过30平方公里,人口将超过35万。

延伸阅读:

南通楼市格局生变 城市综合体华丽登场抢戏

9月将尽开盘量大增销量难涨 金九现"供>求"

"大港闸"时代来临 通城人买房港闸选择?

购房者"病"了? 3大症状把脉通城的"病"与"愈"

9月或不可期待 本周成交下滑至152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