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南通2012年8月楼市成交

楼市周周看-南通房天下  2012-09-27 16:50

[摘要] 8月份,南通的房地产市场没有能延续“淡季不淡”的奇迹,成交量锐减,出现了5月份以来的低谷。同样在开盘方面,也出现了不小的降幅,原本高涨的楼市渐渐回归了冷静。在经历了上半月的的连续两周下跌,第三周的微涨到第四周的狂跌之后,我们也将料想到这个8月的成交数据并不会太好看。

下半年的楼市争夺已经开战,传统楼市的旺季“金九银十”也已到来,作为承接商业旺季的8月份,楼市的动向格外受瞩目,楼市的一举一动,都关系到接下来的“金九银十”能否创造辉煌,甚至关系到整个下半年的楼市成绩。因此,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对8月楼市给予了更多的关注。随着时间滑入9月,收获的季节——秋季来临,同时所谓的“金九银十”拉开了序幕。去年,一系列政策的影响,南通楼市没有迎来往年的旺销局面,“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南通楼市未能结出金秋硕果。今年的九、十两个月,南通楼市的“金色”几何呢?市场是否会出现部分开发商所期望的秋色满园?未来两个月的市场表现又当如何?

8月份,南通的房地产市场没有能延续“淡季不淡”的奇迹,成交量锐减,出现了5月份以来的低谷。同样在开盘方面,也出现了不小的降幅,原本高涨的楼市渐渐回归了冷静。在经历了上半月的的连续两周下跌,第三周的微涨到第四周的狂跌之后,我们也将料想到这个8月的成交数据并不会太好看。根据南通房产信息网现提供的楼盘信息显示,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8月市区商品房成交总量609套,相比7月的2155套成交出现大跌幅,以住宅类成交量比上月环比下跌71.12%。8月成交中,市区住宅成交备案530套,比上月减少1305套,非住宅成交79套,比7月减少241套,环比降低75.31%。

(数据来源:以南通房管局成交备案数为准)

从各区域成交情况来看,8月份,崇川区住宅成交269套,别墅成交4套,商铺成交13套,写字楼成交32套,从住宅各区情况来看,主城区成交37套,新城区成交143套,新东区成交89套;而港闸区住宅成交了180套,商铺成交了13套,写字楼成交了9套;开发区住宅成交了77套,别墅成交0套,写字楼成交12套。

从市场来看,八月的低迷是否会延续到九、十月份,无从得知。可是如果开发商不能再继续推出“以价换量”的优惠政策,那么购房者或许还会继续持观望态度。再加上7月份的刚需释放超过预期,饱和的市场或许要消化一段时间。而能否再现“金九银十”并不主要取决于开发商的供应热情,而在于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国务院本次对16省市的督查警示意味大于肯定,最主要的目的还是表明中央对执行楼市调控政策的坚定态度。

从政策来看,目前盛传的新政都对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有足够的考验。首先是取消商品房的预售制度。如果真的取消了商品房预售制度,企业有效供应量减少,市场供求关系反而失衡,房价可能容易上涨;二是成交量会明显下滑。而且除了那些实力雄厚的房产企业能在没有商品房预售制度的前提下正常运转,一般的房产企业则只能望洋兴叹了。另一个对于房产市场不利的消息就是房产税扩征,一旦房产税征收确定,那么购房者将承担更多的经济负担,这样一来,买房将会是一件更加谨慎的事。金九银十,我们只是在期待。真正的市场,只有置身于中我们才能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