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市区19户低收入家庭现场摇号拿到廉租房

南通网  2012-09-28 00:00

[摘要] “一拿到钥匙我就收拾家当,今年可以在新家过中秋了!”昨天下午,在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举行的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摇号仪式现场,七旬老人朱维汉如愿选到了位于虹桥新村的一套46平方米的住房。

“一拿到钥匙我就收拾家当,今年可以在新家过中秋了!”昨天下午,在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举行的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摇号仪式现场,七旬老人朱维汉如愿选到了位于虹桥新村的一套46平方米的住房。

“真没想到,我有生之年还能住上楼房!”老人左手残疾,这些年靠着低保金和廉租房补贴,租住在冯旗杆巷一间14平方米的小平房里。不通煤气也没有卫生间,更令老人烦恼的是,雨稍大些家里就淹水。“这双脚在水里泡多了,常常觉得骨头隐隐作痛。”对于即将入住的新家,老人说自己一百个满意。“工作人员想得周到,帮我做了简易装修,不仅水电气齐全,马桶、洗脸池安好,就连白墙都是新刷的。”在签订了租赁合同后,工作人员帮老人计算了下,每月租金61元。“这比我以前租房子便宜多了,省下来的钱每月能多买几次好菜呢!”

和朱维汉同样开心的,还有另外18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刘爱民等4户家庭,选到了城港花苑的房源,当天下午前往现场办理手续时,惊喜地发现都是从未住过人的新房子,每户还配有车库。44岁的单亲妈妈方天真的心愿是让儿子拥有一个单独房间,昨天终于如愿以偿,选到虹桥西村一套55平方米的住宅。“出门几步路就是主干道、公交站,去市场买菜几到,儿子上学也比原先租住地近了不少。最让人心安的,是再也不会因为房东要涨价而频繁搬家了!”

摇号仪式结束后,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主任黄诚和同事们,耐心地帮助廉租房实物配租家庭一个个办理交接手续,领取租赁证。“为切实让低收入家庭感受到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温暖,房管部门前期从市场上收购了一批二手房,并加以简单装修。”黄诚介绍,自2009年市区推出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这一保障模式以来,至今已有224户家庭沐浴到政策阳光。

延伸阅读:

18盘发力十月 61%纯新房源火拼通城

"千人抢房"再现 南通金九卖房难不难

另眼看金九 南通各方发展"齐头并进"

南通搜房播映室第14期

南通商业再上新台阶 主城新东两宗商地今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