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入市火爆 房价上涨预期浓厚

中国广播网   2012-10-09 00:00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提到“金九银十”,我们会想到许多年来,一到了九、十月份,地产商推盘、购房者入市的火爆。据上海媒体报道,这样的折扣也未必真实,有的楼盘还存在先调高价格、再打折的假摔现象。

据报道,提到“金九银十”,我们会想到许多年来,一到了九、十月份,地产商推盘、购房者入市的火爆。但是这两天,在多地上演的秋季房展会上,虽然人头攒动,背后却是冰火两重天。

开发商价格稳如泰山购房者依然观望

无论是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还是深圳秋季房交会,展会上的热闹氛围,似乎只是一个表象,这个秋天,他们没有获得成交量的丰收,这是不是意味着中国的楼市秋意渐浓呢?

上海市民1:现在优惠力度还不是很大,还是看一下吧。

上海市民2:距离我的心理价位还是有一定距离。

本届上海秋展展出面积达到2.8万平方米,大型房企悉数亮相,但是一天的房展看下来,很多人都发出了类似的感慨。尽管从表面上看,各种各样的优惠活动不少,但真正折扣力度大的并不多。像保利、万科这样的大型开发商的价格更是稳如泰山。

销售人员1:保利是不打折的,没有什么优惠。

即使有的楼盘送出一些折扣,它们也大多在上海的外环地区。

销售人员2:93、92折。

销售人员3:便宜的话,20万吧。

据上海媒体报道,这样的折扣也未必真实,有的楼盘还存在先调高价格、再打折的假摔现象。

类似的氛围也可以在今天谢幕的深圳秋季房交会上感受到。记者现场了解,深圳本地楼盘,尤其是新盘,在秋交会上几乎没有带来任何惊喜,反倒是外地楼盘积极揽客,但这显然无法满足大量本地刚需人群的需要。一位地产中介告诉记者,随着当地公积金贷款新政的出台,二手房的交易方面有明显提升,由此见得,有人要买房,地产商却不着急降价卖房,需求和供给之间的博弈可见一斑。

地产中介:9月28日出了公积金贷款政策,很多客户在这个时候选择出来看房。成交量最近还是比较大的,前一两个月,福田区平均有300张单左右现在已经有500张单了。

除了房展会上的信号,据相关统计,9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量为11030套,是最近4个月来的成交低点;截至9月27日,广州9月共成交了7704套单位,表现尚不及暑期档。虽然部分地区二手房交易量近日开始释放,但是金九成色显然大不如前。

专家:房价上涨预期浓厚投资者信心决定楼市

那么,这样的观望气氛会否持续,供需博弈之间,调控政策应当如何应对呢?

不可否认,很多人对一线城市的预期已经从僵持转向看涨,财经评论员叶檀也把现在房展会折扣偏少的主因归为这种价格预期。

叶檀:像上海这些地方,虽然它的成交量并没有明显的放大,但是开发商对市场有比较明显的预期。在房展过程中,看房的人比较多,有刚性需求的人比较多,所以它的折扣比较少。

但是叶檀也特别强调,尽管一、二线核心城市的楼市没有变冷的趋势,但在一些轨道交通不太便利、资源和人员导入比较少的地方,房价依然下行,当下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分化时代已经开始。而且总体来说,成交量大幅回暖的趋势并不存在。中国广播网)

叶檀:因为现在是刚性需求为主。刚需入市,释放了一批之后,后续的释放能力不足,而投资者如果不接着入市的话,市场热度是没有办法起来的。所以现在房地产市场要上升,取决于投资者对未来价格的信心。中国广播网)

刚需期待入市并不可怕,投资者的这种信心如何,才具决定意义。叶檀建议,此时调控仍需保持高压,稳住政策预期和货币预期。经济学家马光远对此表示认同。中国广播网)

马光远:,政策不会改变;第二,稳增长政策不等于通过房地产来进行刺激,这样的政策预期需要开门见山地向外界表达。最终房价的稳定,肯定需要一些制度,不可能一直这样调控下去,如预售制改变还是废除、房产税,如到现在为止,40个城市的房地产信息联网问题(还没有解决)等等。但是短期内,在这些制度性的举措出台以前,我们需要把国十条以来的一系列关于房地产调控的举措落实到位、关键执行就可以,不需要出台一些新的举措。 (中国广播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