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利三天内豪掷百亿拿地 地市升温影响房价预期

齐鲁晚报  2012-10-18 00:00

[摘要] 12日,保利旗下子公司以32.59亿元的价格摘得今年上海起拍价最高的地块——杨浦区平凉街道商住地。

保利三天内豪掷百亿拿地 地市升温影响房价预期

12日,保利旗下子公司以32.59亿元价格摘得今年上海起拍价地块——杨浦区平凉街道商住地。此前,保利10日以总价45亿元拍得徐汇滨江两地块,11日以21.24亿元竞得外高桥热门地块。这样,保利在上海土地市场三次拿地,总出手金额接近百亿元。

保利在土地市场拿地一直被业内视为“市场探底”信号。

今年三季度以来,地产商资金压力得以缓解,土地市场率先升温。万科、保利等龙头企业拿地热情高涨,但同时也提升民众对房价上涨预期。

据一份针对13个重点城市统计显示,近期土地市场活跃态势十分明显。9月土地市场成交环比超过30%;9月单月北京土地出让金已达257.37亿元,超过之前8个月总和;从挂牌情况看,据悉,四季度北京、上海、杭州等多地将有大量地块入市。

需求方面,进入三季度后,龙头房企拿地步伐开始加快,截至目前,万科、中海、保利等标杆房企在三季度出手金额已超过600亿元。这表明,土地市场开始迎来调控后“供需两旺”状态。

广发证券分析师万知预计,土地市场将在四季度迎来成交高峰。“地方政府为保土地指标,将在四季度集中供地;而今年以来销售回暖使开发商资金面得到显著缓解,企业为来年供应考虑,将从四季度开始加大土地储备力度。”

虽然,12日国土资源部网站发文强调,“短期内土地市场全面反弹动力不足”,但有业内人士指出,土地市场的局部回暖也易转变为楼市反弹的“先声”。按照现有的房地产开发周期,从拿地到建成商品房项目,约需一至三年。高价地的出现,往往预示着未来一到三年内该区域的房价将居于高位,从而影响购房者的预期,促使其提前消费,并进一步推高当前的房价。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