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巴菲特押注美国楼市复苏

东方早报  2012-11-02 08:35

[摘要] 继4月收购了西雅图房地产公司后,股神巴菲特再次押注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

组建“伯克希尔-哈撒韦”地产中介公司

继4月收购了西雅图房地产公司后,股神巴菲特再次押注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打算与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共同组建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新成立的公司将以“伯克希尔-哈撒韦”来命名,并于明年开始提供服务。

据悉,在这笔交易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房地产经纪部门——HomeServices公司将拥有新公司多数股权,而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将提供超过5.3万名房地产经纪人,去年这些经纪人经手的房地产销售总额达到720亿美元。

事实上,巴菲特近期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曾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触底。他还透露,最近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美国房地产相关业务正呈现双位数增长。

巴菲特认为,虽然全球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但是就美国而言,家庭住房产业实际上正在好转:“现在是时候出手(买房)了。6个月前机会更好,但现在也还是不错。5年之后你不会再遇到类似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巴菲特一贯看好房地产复苏,但是其去年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错得离谱”,由此带来的后果是巴菲特旗下5家与房地产有关的企业去年利润同比大降七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