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涨跌难以看清 南通购房者很忐忑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2-11-15 00:00

[摘要] 对于南通的开发商来说,今年入冬似乎没那么凄寒,那么对通城购房者来说是冬天还是春天呢?促销大战此起彼伏,楼市的隐形"降价"之后,买还是不买,依然是个问题。而在这个冬天里,焦虑的不只是买卖双方。那么,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调整,对于南通的市场,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呢?

不知不觉之中,又将步入2012年的尾巴,一年当中南通房子买卖最为博弈的时候到了。“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对于南通的开发商来说,今年入冬似乎没那么凄寒,那么对通城购房者来说是冬天还是春天呢?促销大战此起彼伏,楼市的隐形"降价"之后,买还是不买,依然是个问题。而在这个冬天里,焦虑的不只是买卖双方。那么,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调整,对于南通的市场,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呢?

而从五六年前起,买房的决定就变得越来越困难,只因买家们要考虑的东西越来越多,比如要买哪里才能、要多少价位入市才比较大等等,买房子已经不再是解决居住这一问题,而成为兼顾居住和投资需求的东西。一旦房子被全民视为了投资品,何时入市这样的问题就会诞生。然而,当市场进入政策市,期间的变数便会相当大,要预测楼价走向、几时买房便是相当危险之事。预测对了,没有人感谢你,而预测错了,那些跟着你的方向走的人自然会用许多烂番茄把你砸个半死,即使是口水,也能把你淹没。

面对房价的涨与跌,房天下近期对一些购房者做了简单采访,得出的结论便是:南通购房者此时很忐忑。

【还没买房】现在该不该买很忐忑

“总希望房价下跌,跌了我就能买房了。”这或许是大多数还未购房者的一个共同期望。然而,他们也在期望当中迎来了房价的一轮轮上涨。收入不高的赵先生告诉笔者,目前的房价他已经承受不起,他们一家三口月收入才3000多元,仅能维持生活,更别提买房了,和他一样的中低收入人群如今只能期待保障性住房来解决住房了。在他看来,虽然希望能有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如果保障房能尽快建好,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他也就不会老惦记着高价的商品房了。

作为刚性需求的吕先生,在南通工作已经很多年,至今还未买房。他告诉小鱼,他现在最忐忑的就是不知道到底该不该买房?如果买了,房价下跌该怎么办?如果再等等,会不会又像2009年那样再次上涨?如今的房价走势已经越来越看不清,买个房子也能让人心惊胆战、吃饭不思。

【刚刚买房】不买担心涨价 买了担心降

周女士最近刚刚以60万元左右的价格购买了一套小户型住宅,她终于结束了自己的租房生涯,成为一名“房奴”。她告诉笔者:“20多万元的首付是父母的积蓄,剩余60%左右的贷款我将用未来的20年时间来偿还。加上利息,每个月大约需要还款2000元左右。虽然已经买了房,但我最近还会向中介到处打听,房价到底会不会跌?现在对于我们全家来说,这套房子已经成为很重要的资产,如果房价下跌,就意味着我刚刚花了全家积蓄买的房马上就贬值了,这确实让人很难承受。”在没有买房之前,张女士也和很多人一样都希望房价能下跌自己就能买到便宜的房子了,可这时,她的想法也发生了变化,“不买担心涨价,买了担心降,没有只涨不跌的行情了,说不好现在是不是买房的时机。”

她给笔者算了笔账,自己现在还要花10万左右装修、买家具,欠银行60%的贷款也要如数偿还。可如果真如很多专家预测房价将下跌40%,那就意味着,她的房子就变成了负资产。“现在房价怎么涨都和我没关系了,但我确实不能承受房价下跌。”她说道。

第九届网络人气榜之2012年度南通楼市十大重磅事件投票

第九届网络人气榜之2012南通楼市十大热门关键词

延伸阅读:

"十八大"后南通楼市难现大幅反弹 网友盼降价

房价涨跌难以看清 南通购房者很忐忑

无底限!通城开发商年底抢收的"速度与激情"

19座"150+"摩天楼 见证南通发展高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