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内首个养老酒店落户北京 费用最低每年租金1万

北京晚报   2012-12-27 00:00

[摘要] 目前,国内首个养老型酒店落户北京昌平九华山庄,一期已经在建设预售当中。记者提前走访,探寻这种酒店式养老的未来模式。

星级酒店住宿标准、温泉水入户、森林氧吧环境、医院和体检中心与康体设施齐备、24全程可呼叫护理人员……未来几年,您也能住进这样的养老机构。 (来源:北京晚报)

目前,国内养老型酒店落户北京昌平九华山庄,一期已经在建设预售当中。记者提前走访,探寻这种酒店式养老的未来模式。 (来源:北京晚报)

揭秘养老酒店

“看,这就是正在建设的九华养生公馆5号楼,未来这里还将出现几座养生公馆的大楼,全部按照星级酒店标准建设。”九华山庄副总经理张银指着规划沙盘告诉记者,养老酒店将成为九华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初步计划建设7000户。 (来源:北京晚报)

在样板间内,记者看到,养老酒店门比一般的房门要宽,可方便老人轮椅进出。开放式的厨房方便老人做饭时和家人聊天。卫生间马桶安装了扶手和紧急呼叫系统,按摩浴缸可放出24温泉水。房间里贴心地为老人设计了麻将桌。房间是地热采暖、防滑地砖,配置全套品牌家电,老人拎包即可入住。

除了住房本身,配套的服务也很全面。“山庄院内有体检中心、九华医院、养护中心三大实体配套,可解决老人从体检、医治到康复养护的全程健康保障,这些都可以和医保对接。”张银介绍,除了医疗服务外,老人还可以享受所有山庄内温泉、游泳、保龄球等康体项目。从生活配套来看,除配备会员餐厅、社区超市等足不出户的基本生活设施,公馆还配套有十多个风味餐厅及大型购物中心等商业设施。

“我们还有一个快乐农场,老人还可以认领一些耕地,种菜养鸡,过绿色田园生活。”据介绍,养生公馆还将为老人安排各种教学活动和比赛,丰富老人们的晚年生活。 (来源:北京晚报)

养老酒店破解养老难题

“为什么要做养老酒店?首先是解决社会越来越严峻的养老问题,其次我们也是在探寻一种新模式。”张银告诉记者,据国家相关部门统计,目前中国有60岁以上老人1.78亿,占总人口的13.3%,大中城市空巢家庭高达70%。近年来,随着老龄化速度的加快,中国已逐步步入老龄化社会,随着“421家庭”的潮涌越来越激烈,希冀子女养老越来越不现实。“养老”成为社会保障所面临的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

养老酒店不同于现有的养老院、养老地产或者护理医院的模式,张银说:“九华的养老酒店是一种‘全医护型温泉养老酒店’,酒店是指品质和服务模式,养老是功能,温泉和医疗是特色。”简言之,养老酒店集合了酒店、养老院、医院、房地产、会所等多种业态中的养老功能。目前国内尚无此类型的酒店,也没有全部能涵盖上述所有功能的养老、托老机构。 (来源:北京晚报)

“九华山庄本身就有做酒店的优势,园区内有配套医疗、体检中心、餐厅、温泉、康体设施,本身环境又适合老人居住,做养老酒店最有优势。” (来源:北京晚报)

养老酒店1年租金1万

这样的养老公寓酒店入住门槛是怎样的?张银告诉记者,入住养老酒店需要缴纳一定的保证金,保证金会在租约期满后全额返还。目前户型总价款为55万,租期30年。其中25万是保证金,租金1年1万元。按照这个标准,以老人入住30年算,最后还可以退给子女25万保证金。根据房型不同,入住门槛稍有差别。此外,九华养老公馆另外一个特点是有效的市场流转机制。在住户未居住酒店期间,酒店的代租中心可为住户提供转租服务,使住户获得一定代租。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了解到,1年1万元的租金里包括住房、每年两次免费体检、多种文化娱乐活动、救护服务、每年60次的免费使用温泉和会员价使用康体设施等。认购一套房子获两张房卡,可供两位老人同时入住。园区内有专门的老年餐厅,按照标准,一日三餐30元即可解决。 (来源:北京晚报)

张银告诉记者,养老酒店和现有的一些养老地产所不同的是后期配套服务,养老地产不提供后期服务。养老酒店租金便宜,其盈利模式将通过为老人提供更多的如租车、代购等增值服务获得。这样也能确保养老酒店一直提供优质服务,因为如果老人对服务不满意,随时可以退租。 (来源:北京晚报)

张银告诉记者,中国人都讲究“但存方寸地,留得子孙耕”,但这个观念该更新了。从父母的角度讲,用现有的房子理财入住老年酒店,既可以保障自己高品质的晚年生活,也可以为子女减轻负担,最后大部分保证金还会留给子女,可谓一举多得。未来,这样的模式将会成为主流养老模式的一种。 (来源:北京晚报)

延伸阅读:

比末日更可怕 南通美女售姐17句话曝楼市黑幕

南通2013开局冷清? 1月仅6盘欲开总价48万起

南通刚需不断入市 观望者等待房价下行时机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15强出炉 南通吓到你了

338轮激烈竞价 南通"单价地王"14100元/平高价成交

南通购房者5成刚需置业 2013房价看跌不看涨

南通小学学区重新划分 5800起坐拥名校氛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