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如东小洋口计划投入30亿元打造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区

南通网  2013-01-22 00:00

[摘要] 2004年,如东对沿海实施生态式、功能型开发,在小洋口匡围的18平方公里滩涂上,建立旅游景区。”如东沿海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建国告诉记者,“省政府已经批准成立小洋口旅游度假区,3年内实施项目支撑、产品开发等5大工程,形成高科技、高功能、高增值的旅游产业链。

19日,又一个周末来临。小洋口旅游景区人流如织,中外游客在海子牛雕塑前拍过照,排队沿着上千米的木栈九曲桥,踏浪赶往“山海誓盟”景点留影。“这儿的亚洲风电场,看得很过瘾;世界的‘海上舞场’,跳得很开心;再到温泉泡上几个,一周的疲劳跑得无踪无影。”带着妻子、女儿自驾游的上海游客周俊说。

2004年,如东对沿海实施生态式、功能型开发,在小洋口匡围的18平方公里滩涂上,建立旅游景区。2010年1月,如东沿海旅游经济开发区成立,在全省沿海开发主战场率先打出旅游的牌子,面积扩容到80平方公里。到去年年底,景区基础设施和景点投入32亿元,建成20多个特色旅游景观,跻身国家3A级景区,全年接待中外游客8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2亿元。

记者跟随如东沿海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邵文明到景区转了一圈,原来10来米宽的金蛤大道变成了六车道,两边竖起了风光电路灯;南北走向的水带两岸长出了绮丽的风光。“2007年9月,我这个浙江人从河海大学旅游专业毕业,作为选调生,来到小洋口,一天到晚吹海风。我留了下来,看到滩涂渐渐在变,如今成了旅游胜地,还不想走了。”邵文明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如东娶妻生子,把根扎在小洋口。“党的十八大发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号令,生态文明建设列入‘五位一体’总布局,激发了我们打造生态旅游度假区的热情,今年,启动4A景区创建工程。”如东沿海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蔡东告诉记者。

在人来人往的海印寺南侧,卷土掘泥的一台台推土机来回穿梭,正在加班建设2000多亩的湿地公园;海印寺西侧,围垦1.6万亩的工地马达轰鸣,正在建设海滨浴场示范区等新兴项目集聚区;再向西行,是勺嘴鹬等国际珍稀鸟类迁徙天堂,总面积4700公顷,最近被命名为海洋公园,仅有10个。“把小洋口打造成为游人了解大海、亲近自然、品尝海鲜、休闲散心的家园,今年,我们计划投入30亿元,实施7个项目。其中,洋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实施的温泉生态湿地项目,占地4.7平方公里,投资15个亿。”如东沿海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建国告诉记者,“省政府已经批准成立小洋口旅游度假区,3年内实施项目支撑、产品开发等5大工程,形成高科技、高功能、高增值的旅游产业链。”

延伸阅读

通城新年首块办公用地C12051成功出让

买房让南通人玩命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房[图]

春节南通旅游市场:出境游火爆 乡村游兴起

新闻眼:南通房价3月暴涨? 看2013年龙争虎斗

刚需入市回家置业渐升温 2013南通楼市迎开门红

2013一二线城市排名 南通居然是二线中等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