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通2套房首付提至7成? 银行:若出台影响有限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3-03-01 00:00

[摘要] 二套房贷首付及利率要提高?近日,网上一则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的消息传得沸沸 。就二套房贷上调是否将要上调至七成,笔者采访了银行相关人士,经调查了解后发现,目前南通几家银行并未接到任何通知。

背景:楼市上涨预期愈演愈烈,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出重拳,出台五项政策措施,释放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的强烈信号。“国五条”出台后,接下来按照常规流程,相关部委将下发措施更加细化的通知,限购、信贷、房产税作为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的三柄利器,尤其受到关注。而在近日,一则“风声”微博再掀敏感楼市波澜,有微博传言称,近期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出台,目前待选方案有2种,“二套房七成首付+贷款利率为1.3倍”,实施时间未确定。

二套房贷首付及利率要提高?近日,网上一则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的消息传得沸沸 。就二套房贷上调是否将要上调至七成,笔者采访了银行相关人士,经调查了解后发现,目前南通几家银行并未接到任何通知。目前二套房贷基本维持现行的政策,首付为六成,利率基准1.1倍。

差别化信贷施行一年 风波再起

2011年1月起,国务院要求各金融机构对房屋贷款实行差别化信贷: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

针对这一传闻,南通市区某银行负责人表示,关于房贷方面并未出现网络上传言的停贷或者明显的收紧情况,可以说目前房贷政策和春节前相比没有明显变化,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调整通知。

该负责人称,银行给予购房者二套房贷款支持,主要看中贷款人的还款能力以及人品信用。从银行角度来说,由于资金规模及流动等因素,各家银行对贷款方面政策也不一样,求风险小的会贷款给小企业不做房贷这块,有些资金链充裕的会贷款给购房需求的人群。

南通二套房需求较小 若出台影响有限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楼市的火热,使得调控政策收紧的风声一阵紧过一阵,这是本轮房地产调控自2009年12月份启动以来的第五次升级。接下来,相关部委会下发通知,明确实施细则,而内容则可能包括行政、信贷、税收、土地等方面,而二套房贷新政实施的可能性并不高,即使实施影响也有限。

该负责人分析,从2012年中开始的市场反弹,主要出现在一线城市,并非性反弹,在三四线城市大部分房价依然平稳,不存在全面出台调控政策的空间,就南通本地来说,二套房相对来说需求比较少。首先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南通拆迁的居民变多,有房源安置有些甚至分配几套房,外人人口在南通就业、创业的增加,选择定居南通,这部分主要为首次置业,所以真正改善性购房的所占比例并不是很大。从城南片区贷款客户量走势看,近大半年时间,首套房贷款呈现增长趋势,而二套房贷款需求则相对持平或有微降。若二套房贷款利率由目前的1.1倍提高至1.3倍,贷款20年,100万元的总利息差距在13万左右,而一般购买二套房的客户相对还款能力也较强。

受访的银行人士认为,二套房收紧只是市场的传闻,但是后期出台房地产调控加严的可能性较大。如果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从六成提高到七成,对于楼市会有一定影响,但影响不会太大,毕竟仍保留着购房资格。随着居民收入的增长,以及其他行业投资风险的加大,资金回流到房地产的可能性也会加大,尤其是当前房价上涨预期较大。

延伸阅读

回顾:2月南通成交土地51万方 商业地块主导

南通买房前必知常识 不能靠近的建筑(图)

2月南通市区商品房成交743套 花城55套占榜首

土地预告:土地供应严重缩水 南通3月土拍无亮点

三座跨江大桥通南北 南通激情拥抱“通”时代[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