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公积金入市亏了谁埋单 赢利又归谁?

房天下  2013-03-01 00:00

[摘要] 近日,消息称,全国2.1万亿住房公积金准备入市。随之而来的大多数声音都充斥着质疑,买房的人那么多,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公积金闲置?公积金入市后,如果亏损了,该怎么办?如果赢利了,多出来的钱能否返还民众吗?

编者按:近日,消息称,2.1万亿住房公积金准备入市。随之而来的大多数声音都充斥着质疑,买房的人那么多,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公积金闲置?公积金入市后,如果亏损了,该怎么办?如果赢利了,多出来的钱能否返还民众吗?

公积金闲置?

2万亿住房公积金入市或提速

截至2011年年底,住房公积金余额总计为2.1万亿元。尽管数额不小,但中国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并不高。2008年末,住房公积金使用率(个人提取总额、个人贷款余额与购买国债余额之和占缴存总额的比例)为72.81%,同比降低1.78个百分点。住房公积金运用率(个人贷款余额与购买国债余额之和占缴存余额的比例)为53.54%,同比降低3.51个百分点。

网友质疑

笑◆天◆恨:我狂晕!住房公积金的钱怎么成了是闲置的钱了?有很多人都急需这笔钱用,不是因为有各种各样的政策和制度限制取不出来吗?纳税人想用这笔钱的时候你们弄了一大堆条条框框限制使用,现在来恬不知耻说是闲置的钱,放到那里浪费了?!

飞:说个事,最近买房亲历。厦门这边公积金贷款个人限额为40W。本人工资近6K,公积金缴个人+公司缴500,买房贷款60W,月供4K5,去银行咨询公积金贷款事宜,直接丢了一句:工资没有月供的两倍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问为什么,说负债比太高,害怕风险。我去年买了个表,公积金贷款的收入证明不能作假,商业贷款的收入证明自己随便填!大家都知道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低很多,你让别人每个月多交几百块钱,然后来说怕你负债比太高,有政策下面都不肯执行,怪不得公积金会烂在那里没人用。

延伸阅读

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 楼市调控加码在即

证监会:住房公积金入市研究准备工作已启动

住房公积金入市存多重障碍 安全难测起争议

15城市公积金缴存比例表 个人可选择20%

住房公积金已被取出来了 还能再向里面打钱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