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一天卖地107亿 房企直呼太疯狂

财经   2013-03-01 09:13

[摘要] 北京一天卖地107亿 房企直呼太疯狂 继中服地块之后,北京土地市场出现少有的集中出让的情况,业内称是五年内最好的土地市场开局,全天土地成交额达到107亿。

[导读]继中服地块之后,北京土地市场出现少有的集中出让的情况,业内称是五年内的土地市场开局,全天土地成交额达到107亿。

“疯狂,太疯狂了。”2月28日下午,北京国土局竞拍现场出来的一位房企代表带着夸张的表情直摇头。他身后,是脸色稍显郁闷的万科北京公司总经理毛大庆。

本来以为有十足把握的万科,在他们早已经进入的房山长阳镇被广州开发商合景泰富虎口夺食,成本已经接近目前长阳项目的售价。

这也是继中服地块之后,北京土地市场少有的集中出让的情况,业内称是五年内的土地市场开局,全天土地成交额达到107亿。

万科失地

28日下午3点半,北京市13宗经营性用地集中在北京市国土局进行现场竞价。被围得水泄不通的竞拍大厅挤满了参战或是观战的开发商代表们,他们在笔记本上迅速记录着万科、首创、保利、龙湖、绿地等对手的竞拍号码牌,以分析这些大佬们对现下土地市场形势的判断。

房山长阳镇此次有两宗居住、商业金融用地出让。在块01-09-09、01-09-02二类居住、商业金融用地的竞拍中,万科联合体顺利以网上报价的11.08亿斩获,溢价率仅1.7%。

不过,第二宗01-08-03、01-11-04地块没有再让万科如意,在迅速达到国土局设定的16亿竞价上线后,悬念和紧张气氛随之而来。

进入竞拍保障房面积阶段,起始面积和竞价阶梯均为1000平米。万科和来自广东的开发商合景泰富频繁举牌,需要配建的保障房面积直接升至3万平米以上,按此前观战房企人士的说法,该地块如果配建保障房超过2万平米利润就会被摊薄。

当面积升至3.4万平米时,毛大庆开始频繁与万科的其他两位代表进行讨论,现场一度陷入沉寂。此时,福州泰禾以黑马姿态杀出,直接与万科、合景泰富叫板,泰禾代表则一脸淡定,大有必须拿下的态势。

让人惊讶的是,面积超过3.4万平米之后,万科的代表们没有再举起手中的号码牌。最终,合景泰富以16亿总价、配建5.1万平米保障房压住黑马泰禾,艰难拿下该地块,溢价率达到50%,除去保障房面积楼面价超过1万/平米。而目前,房山长阳的代表性项目中粮万科长阳半岛售价为1.8万/平米。 (财经)

土地市场开门红

“太恐怖了,没钱根本玩不上。土地市场形势一片大好。”一家与万科同场竞争上述房山长阳地块的开发商代表不住地表示,他跟老板汇报战果,老板惊呼“不会吧!” (财经)

业内人士认为,相比去年,今年年初各类开发企业资金相对充裕,企业拿地积极性较高,预计今年土地成交总量会有所增加。 (财经)

今日出让的13宗土地出让底价合计超过78亿元,总出让建筑面积达到了157万平方米。分别位于平谷、房山、顺义、密云、大兴和朝阳。其中,房山出让地块,有7宗土地出让,成为热点区域。此外,朝阳区孙河乡西甸村F和G地块也是今天的出让热点,包括招商、懋源、龙湖、融创、九龙仓、首开等房企都参与了竞争。不过,已经在孙河布局的龙湖,今日力争的两宗地块也落入了首开的手中。 (财经)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月北京全市共计将会成交28宗土地,单月土地出让规划面积高达321万平方米,延续1月296万平方米的高位,对比2009年以来每年前两月的形势发现,今年为5年以来土地市场的开局。 (财经)

(文/江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