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0亿国资被侵吞传闻发酵:潘石屹称是烂尾楼终结者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3-04 00:00

[摘要]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最近很忙,先是公司业绩大幅下降,再是被指串通“房姐”洗钱,近期更是被指“勾结华远地产(600743,股吧)董事长任志强侵吞50亿国有资产”。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面对如此多质疑且近期股价已下跌近20%,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及依照联交所有关规定,应尽快由公司发公告,而不是个人在微博澄而不清.]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最近很忙,先是公司业绩大幅下降,再是被指串通“房姐”洗钱,近期更是被指“勾结华远地产(600743,股吧)董事长任志强侵吞50亿国有资产”。

昨日,“重压”之下的潘石屹终于“坐不住了”,他在其实名微博上正式回应关于SOHO中国勾结任志强侵吞国有资产的传闻。潘石屹称:“光华路项目的所有交易都是合法合规的,40亿、50亿的谣言没有事实根据。”

近期的风波源于被称作“反伪斗士”的网络名人司马南于2月8日连发数条微博称任志强在拿到闲置十年的北京(楼盘)民源大厦项目用地(现光华路SOHO2)后,立马转给潘石屹。而潘石屹从这一次与任志强的交易中就获取到约50亿的土地利润。

司马南还称,潘石屹曾于2007年以24.4亿超低价格收购华远“SOHO北京公馆”和“光华路SOHO2”两项目,并嘲讽任志强潘石屹如此“利益输送”毫无技术含量可言。

潘石屹在回应中提到,“谣言所说我与任志强勾结侵吞国有资产的"光华路项目"”,SOHO中国与华远公司于2007年11月5日正式签订合同,并在当天发布了详细公告。

潘石屹说:“造谣者说我们侵吞40亿元的国有资产,后来又加了10亿元,变成了50亿元。华远接手这个项目,补缴完土地出让金,并收购了项目公司后,以10.29亿元转让给我们,所有交易都是合法合规的。我们接手了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之前工程完成到地面,消除了对城市的安全隐患,我们是这个著名烂尾楼的终结者。”

按照潘石屹的说法,华远地产是在北京市国土局与野力公司签署了正式土地出让合同后才接手的。据此他认为,在土地出让合同签署前的纠纷,和华远地产及SOHO中国都没有关系。

其实,今年春节以后,任志强也曾对侵吞国家资产的质疑做出多次回应。(财经日报)

任志强称:“有人用一个不到十万平方米可售面积的烂尾楼改造项目编了个转移50亿利润的笑话,居然有无数的人会相信。万科去年净利润125.5亿元,卖了上千万平方米的房子,而一个不到十万平方米的项目竟然编出了五十亿利润的故事?万科岂不是在白干?”(财经日报)

上海(楼盘)师范大学商学院投资与保险系副教授黄建中对《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面对如此多质疑且近期股价已下跌近20%,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及依照联交所有关规定,应尽快由公司发公告,而不是个人在微博澄而不清。(财经日报)

黄建中认为,不应只有个人微博的非正式回应,而须依规定由SOHO中国在联交所发澄清或承认公告,以回应投资者的重大关切。否则,联交所应对其股票实施停牌直至公告发布,以维护市场公平和秩序。 (财经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