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手楼市抓紧出货 二手房成交大增

新快报   2013-03-08 08:42

[摘要] “老子要背个煤气坛子把你们房管局炸塌,本来准备和男朋友结婚的。因为房子问题现在闹得要分手,接受姐姐的愤怒吧!”官网神回复:“千万莫炸我局,那会误炸的。因为国五条还未在我市实行。”

“国五条”细则出台一周,广州一、二手楼市各有各忙

“老子要背个煤气坛子把你们房管局炸塌,本来准备和男朋友结婚的。因为房子问题现在闹得要分手,接受姐姐的愤怒吧!”官网神回复:“千万莫炸我局,那会误炸的。因为国五条还未在我市实行。”3月初,新“国五条”出台,引发了“武汉姐姐”等不少人的愤怒与共鸣。不过,不管购房者也好,业主也罢,还是开发商或中介,大家一边吐槽的同时,也都没闲着。

二手楼市“赶末班车”忙成交量大增150%

二手市场在3月初出现一波赶“末班车”的交投小高峰。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的全市各中介公司二手房网签即时数据显示,3月1日-5日这5天的二手房网签量比2月24日-28日大增150%,与2月1日-5日相比更出现157%的增幅。不过,成交均价的变动幅度则较小。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2月份整体市场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7566元/平方米,比1月份轻微下降5.2%。

因为购房者赶“末班车”,这几天以来,广州市住房交易登记中心一直持续高温。除了咨询的,许多购房者也加快了办手续的步伐。广州的宋先生2月底在越秀区买了一套二手房,总价400万元,原计划是这两天办理过户。但细则出来后,如果按照新的税收,卖家大概要出50万-60万元的税,而他也担心出现变故,即使在外地出差也特地请假回来办理过户。据了解,3月初市中心多个板块均出现刚需客急买的现象,如天河北、东风东等省级重点名校所在的区域,刚需学位房买家加快了选房及下决定的速度,令本应4月才出现的学位房交投旺季,提早到3月初就出现了。据合富置业储备分区营业经理徐铿表示,在“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天河北板块内不少刚需客都加快了下决定的速度,大多为一些看中了华阳小学学位的学位房买家。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还表示,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在售房源价格坚挺,业主大多不接受议价,到价即卖,而个别出售意愿不强的业主,会出现反价或将物业转卖为租的现象。不过,在个别板块还是会存在一些“有心卖”的业主愿意接受小幅议价的情况,如天河北现时有部分“有心卖”的业主有时也会顺水推舟,在价格上作出一定的让步,但幅度不太大,让价空间也只是3%-5%之间。

一手楼市趁新政未出抓紧出货

有关“二手房交易将缴纳转让所得差额20%的个税”,被解读成一手楼市的利好,但相比二手楼市的火热,一手楼市尽管有升温,人气与成交量都增加,但总体还属于理性,楼价未现明显涨幅。有业内人士表示,预期针对一手的调控政策也将出台。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按所得差额征20%个税”的确有误伤刚需的现象。因为来不及赶二手房“末班车”的置业者,因此将眼光投向了一手楼市。据他介绍,“国五条”实施细则出台后,一手楼市看楼客增加了20%-30%,而一手楼的市场成交也增加了10%。

不过,尽管一手楼市迎来一定利好,但在不少开发商眼中,这种利好纯属短期行为,并且预期针对一手的调控也将会到来。例如新“国五条”实施细则当中提及“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内容,“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不过,市场普遍认为,针对一手的调控政策会相对温和一些,比如提高二套房首付之类的信贷政策、高价盘限售等,都属于已经存在的政策,只是程度上加深而已。因此,不少开发商也在利用这个契机抓紧出货。特别是增城、从化两地,担心会限价,也在加紧出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