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市北新城产城融合坚实迈步 万象商业综合体项目奠基

南通网  2013-03-26 08:49

[摘要] 从市区南大街一路往北,过北城大桥,几年前还是农田与民房的城郊景象,如今高楼崛起,塔吊林立,市北新城开始展露姿容。

从市区南大街一路往北,过北城大桥,几年前还是农田与民房的城郊景象,如今高楼崛起,塔吊林立,市北新城开始展露姿容。

24日,由世界500强、国内知名地产商华润置地投资建设的华润中心-万象商业综合体项目奠基,该项目总面积61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14万平方米,对打造南通北商圈及城市副中心具有重要意义。同一天,由深圳华强集团投资20亿元打造的、可同时接待1.5万名游客的大型高科技主题公园南通探险王国,部分开放体验,将于4月中下旬开业,该园区的运营将结束我市没有大型综合性乐园的缺憾,有效提升南通旅游业在长三角城市中的地位。此前,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总投资近40亿元的4大项目分别开工建设。这些生活、生产性服务项目将为市北新城集聚人气、提升品位、树立形象打下坚实基础。

市北新城是市区重点推进的五大新城之一,面积44平方公里,港闸区目标将其建成融生态居住、交通枢纽、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区级政治文化中心为一体的重要城市副中心和综合性现代新城。

新城四大板块全面“开花”:核心商务区万科金域国际广场开工建设,目前6个商务和商贸项目、8个房产项目、1个旅游项目、1个公共配套项目正在建设中;作为上海市北高新技术服务园区的“升级版”,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坚决不上制造业项目,目前土地整理全面结束,基础设施基本完成;火车站北物流园列入国家重点甩挂中心的林森物流一期工程顺利运营,排名第三的物流企业宝湾物流成功拿地;天生汽车文化广场已有法国雷诺、美国克莱斯勒等国际汽车品牌入驻。

城之为城,人气是灵魂。市北新城“游”“住”“购”“教”“医”功能布局逐步展开:以探险王国开园为节点,年内初步形成“游”的特色;以万科等优质楼盘交付使用为契机,两年内初步实现“住”的选择;以万象城建成运营为标志,三年内初步实现“购”在身边。优质教育、医疗是公共服务功能的重要方面,目前“北城”系列教育品牌正在形成。北城初中与通中合作办学三年见效,港闸生源已开始回流;投资1.2亿元建设的北城小学,今年秋季投入使用;投资4.3亿元的北城高中已开始土建。与此同时,人民医院合作办院、通大附院全资建设附院北院等项目也在稳步推进。

判断城市的未来,开发商的嗅觉最灵敏。目前国内十强地产企业中万科、中海、保利、华润都已在市北新城开发。

港闸区委书记沈红星表示,随着南通城市定位的提升和交通区位的改善,尤其是锡通跨江通道的确定和沪通铁路的建设,未来港闸区发展优势明显。因此区里提出,市北新城要在南通五个新城建设中领先、率先、争先。全区上下将致力转型,聚力赶超,早日“迈入主城区,率先现代化”。

延伸阅读:

多地上马新城建设项目 专家称城镇化并非造城

房地产基金迎来“城镇化”机遇

北翼新城功能配套日益完善 人气集聚商气提升

市北新城近貌详解 35图"新鲜看"港闸

南通市北新城产城融合坚实迈步 万象商业综合体项目奠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