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品住宅开发将推行一星级绿色建筑标准

重庆日报  2013-03-28 15:12

[摘要] 我市今年将把国家绿色建筑一星级评价的技术要求纳入新建建筑节能监管全过程,大力推进建筑绿色节能工程,并逐步把此标准推行到商品住宅开发中——27日召开的中美绿色节能机电技术交流会上,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吴波透露了这一消息。

我市今年将把国家绿色建筑一星级评价的技术要求纳入新建建筑节能监管全过程,大力推进建筑绿色节能工程,并逐步把此标准推行到商品住宅开发中——27日召开的中美绿色节能机电技术交流会上,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吴波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绿色建筑的定义为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限度地节约资源,包括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绿色建筑评价体系共有六类指标,由高到低划分为三星、二星和一星。

吴波称,我市已有12个项目共计200多万平方米建筑通过绿色建筑评审,其中三星级和二星级各2个,一星级8个,另有2100余万平方米建筑通过绿色生态住宅小区预评审,600多万平方米建筑通过绿色生态小区终审。但同重庆每年新增5000万平方米建筑的速度相比,绿色达标占比仍然较低。他特别邀请参会的IBM、艾默生网络能源公司、西蒙公司等美国企业,一起参与重庆的绿色建筑建设工程。

与会企业对这一领域的合作都表示了浓厚兴趣。IBM中国公司负责人表示,绿色建筑与该企业力推的智慧建筑均重视绿色节能,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相信双方能就此展开深度合作。

中国公司西南区有关人士进一步透露,由IBM承接机电设备总包工程的一栋“智慧酒店”,今年夏季将在渝中区营业,预计机电能耗将比同类酒店下降10%—20%:“希望今后能继续拓展在绿色建筑领域的交流合作。”(记者罗静雯)

延伸阅读:

"绿色南通"建设如火如荼 2015年林木覆盖率将达21%

绿色植物玻璃吊灯 能家添温暖(图)

地铁部门将推行标准化管理 臭豆腐店等将从地铁商铺消失

南通买房怎么分辨好坏户型 好户型是有标准的

多省市上调工资标准 深圳1600元领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