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京今年住宅用地70%用于保障房 或成全国趋势

新华网  2013-04-10 00:00

[摘要] 北京市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5650公顷,其中住宅用地1650公顷,满足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和中小套型住宅用地不低于住宅用地的70%。这或许会成为全国的通用政策。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8日从北京市国土局获悉,按照保持土地供应总量的稳定性、协调性等要求,北京市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5650公顷,其中住宅用地1650公顷,满足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和中小套型住宅用地不低于住宅用地的70%。

据介绍,在2013年北京市住宅用地供应计划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800公顷,商品住宅用地850公顷。商品住宅用地中,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宅用地370公顷。(来源:新华网)

同时,北京市继续完善土地出让方式,通过“限房价、竞地价”等方式增加自住型、改善型住房的土地供应,落实2013年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16万套,竣工7万套任务的用地需求。

今年,北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地工作按照“区县为主、市级统筹”的原则开展。一季度全市累计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增用地328公顷,完成全年计划指标的41%。同时,原则上要求各区县上半年要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计划的70%,达不到要求的区县暂缓所属区县土地一级开发授权。(来源:新华网)

此外,用地供应计划中,包括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300公顷,并单列养老设施用地100公顷;交通运输用地安排1200公顷;水利及水域设施用地100公顷;特殊用地100公顷等。(来源:新华网)

延伸阅读

住建部:外地人申请保障房条件年内出台

财政部:多举措力保完成2013年城镇保障房任务

国务院:严查擅改保障房用途及套型面积等违法行为

南通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目标任务近日分解

中国拟扩保障房覆盖范围 将适当上调收入线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