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通质监部门公布家装免费检测结果 逾四成新装修房屋甲醛超标

南通网   2013-04-25 00:00

[摘要] 23日,南通质监局公布今年“3·15”家装甲醛含量免费检测活动结果:3月15日至3月30日(补检时间延长至4月20日),市区范围内100名新装修房屋住户接受甲醛含量检测,20名受检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30位受检家用瓷砖、石材放射性。

23日,南通质监局公布今年“3·15”家装甲醛含量免费检测活动结果:3月15日至3月30日(补检时间延长至4月20日),市区范围内100名新装修房屋住户接受甲醛含量检测,20名受检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30位受检家用瓷砖、石材放射性。经检测,57家住户甲醛合格,合格率为57%;挥发性有机物2家检测合格,合格率为10%;瓷砖石材放射线全部合格。

受检须闭门窗12

连日来,记者跟随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工作人员前往10户市民家中。检测员杨阳介绍,检测方在上门前都会要求住户闭门锁户至少12,这样室内甲醛含量测出相对准确,而且空气环境也与日常生活的状态基本吻合。

进入住户家中后,检测员会根据住户的要求选择一个点(卧室、客厅居多)开始空气采样。采样工具是一台双气路恒流大气采样仪,通过40工作采集室内空气10升,然后带回检验所实验室,由工作人员使用分光光度计,采用显色法检验出甲醛含量。

甲醛仍是头号杀手

结果显示,挥发性有机物(VOC)含量合格率仅为10%,而甲醛含量不合格率超过4成。

市质检所轻工建材检测中心主任丁兵介绍,甲醛检测中,的达到0.18mg/m3,是国家标准(≤0.1mg/m3)的1.8倍,而接近这一数值的超过20户。挥发性有机物(VOC)合格率较低,但超标住户比标准值(≤0.6mg/m3)只超出少许。从危害程度看,甲醛仍然是家装中威胁健康的“头号敌人”。

造成家装甲醛超标的主要原因除了少数生产企业使用低质廉价有毒板材制作家具外,还和住户环保意识不强密切关联。据了解,家装建材释放甲醛的材料主要有合成树脂、油漆、塑料和人造纤维等。装修、家具制造中要大量使用到人造板材(如胶合板、中纤板、刨花板、强化地板等),而人造板材生产过程中要大量使用毒性高的甲醛为原料的胶粘剂。胶粘剂中含有的甲醛释放期一般长达15年。所以,装潢结束后如果不能充分通风,房间内的有害物质含量会不断累积。

通常新居装修后,居民至少要为新房通风半年以上才能入住,但实际检测过程中发现,很多新房装修后两三个月即有人入住。丁兵建议,新房入住有两种方式可减少甲醛:装修好后将所有门窗处于开启状态,程度释放甲醛;晚上睡觉时,尽量开门窗,以减少吸入甲醛。

简约装修开窗通风

如何规避甲醛、挥发性有机物(VOC)带来的危害?

检验员杨阳表示,如果市民家居装修尽量简约,多用自然材质,就可拒绝甲醛等“空气杀手”。他列举了一户家庭位于崇川区紫东花苑,家中摆设多为大自然中原生态的物质,墙壁仅简单粉饰,摆件多为手工加工的自然挂件,经检查家中空气质量正常。而另一户受检人家,家装比较复杂,且业主没有开窗通风的习惯,家里甲醛超标30%。

杨阳还介绍了一些清新居室的小窍门:多开窗透风让有毒气体尽快挥发;可购买仙人掌、吊兰、扶郎花、常春藤、铁树等植物放在新房内,他们都有吸收甲醛的功能;至于布艺饰品,要先过水再暴晒,上面的有毒气体就可全部挥发。

延伸阅读

南通探险王国29日开业 家门口有了自己的"迪斯尼"

轨道交通2014年开建 远景年必地铁房揭秘(上)

6500起止步8600 盘点港闸区房价前十

江苏建筑双百强 南通海门占6席榜上有名

快讯:南通第55届房交会 33个楼盘确定参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