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事:红星美凯龙部分门店关门 合生世界村遭质疑

中国新闻网  2013-05-13 00:00

[摘要] 中新网5月11日电(房产频道 张慧鑫)传统楼市旺季“红五月”开局遇冷,五月首周超6成城市楼市成交量下降,楼市买卖双方陷入观望博弈状态,专家预计三季度房价或企稳。

传统楼市旺季“红五月”开局遇冷,五月首周超6成城市楼市成交量下降,楼市买卖双方陷入观望博弈状态,专家预计三季度房价或企稳。企业方面,红星美凯龙部分门店关门,网曝员工疑弄虚作假造业绩;北京金地[简介动态]格林格林项目周边的高压线、殡仪馆、变电站、加油站等因素一直被人诟病,本周又有报道称其户型设计不合理,金地格林格林再遭质疑;北京另一楼盘,合生世界村[消息价格户型点评]精装修质量也被质疑收房日期一再推迟。

5月6日中国新闻网:楼市买卖双方观望博弈三季度房价或企稳

从近期陆续披露的房企一季报来看,绝大多数房企的销售情况和净利润均呈向好态势。截至目前,在已披露一季报的152家地产类上市公司中,117家公司业绩出现同比增长,占比达77%。

房企业绩飘红,楼盘涨价意愿较强,但购房者的观望比例却在不断增加。随着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购房者的观望情绪逐渐浓厚,楼市成交也呈现量跌价滞的态势。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刘渊认为,房地产企业资金链压力的日益减小,是以价换量的优惠措施结束、楼盘价格保持坚挺的主要原因。

而对未来楼市走势的判断,业内人士认为,博弈期后,二季度的市场成交将明显下降。

招商[简介动态]证券发布研报指出,一季度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飘红主要是因为需求的提前释放。随着各地“国五条”细则的实施,楼市销售脚步放缓将不可避免。

克尔瑞研究中心分析指出,“二季度房价可能会保持上涨惯性,但三季度房价将企稳。成交量方面,二季度的市场成交将明显下降,三季度有望企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