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花乡夏家胡同地块暂停出让 给土地市场降温

北京晚报   2013-05-28 16:32

[摘要] 市国土局昨天通告,暂停丰台花乡夏家胡同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的挂牌出让活动。

市国土局昨天通告,暂停丰台花乡夏家胡同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的挂牌出让活动。本应今天现场竞拍的夏家胡同地块将被延期出让,暂停原因和再次出让时间均未提及。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暂停出让有可能是政府有意给土地市场降温。

挂牌文件显示,该地块位于北京西南三环周边,出让面积14.4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7.66万平方米,为二类居住用地。地块挂牌出让起始总价为13.1亿元,竞买保证金为4亿元。截至上周五,该地块已获7次网上报价至13.52亿元。另根据出让要求,该地块将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1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住房”。而在剔除配建的1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房后,该地块的起始楼面单价约为1.97万元。

分析

给土地市场降温

据业内人士介绍,土地出让被暂停的原因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地块太热,政府担心出现高溢价,影响市场对房价的判断;另一种是地块本身出现问题,待解决后,重新出让。作为三环周边的稀缺住宅地块,夏家胡同地块被暂停应属于前者。据了解,该地块未拍先热,受多家房企关注,已有多个房企对该地块表示出浓厚兴趣,其中鑫苑置业有限公司已与华夏幸福基业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合作,准备以联合体形式拿下该地块。一旦进入现场竞价,竞争也将十分激烈。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也说,随着5月土地市场升温,本地块若出让,必然高价成交,在目前整体市场土地价格敏感的情况下,对市场有促涨的影响。比如,上周,北京南四环拍出单价2.2万元的区域高价,根据成本估算,预计售价将超过4万元,而周边目前房价在35000元左右,为市场带来涨价信号。因此暂停该出让,有利于冷却市场,未来或改变出让方式,以招标的方式来出让。(记者李海霞)

标签:地块出让北京暂停胡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