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如何挑选真正“学区房”?父母选房多思量

天府早报   2013-06-08 00:00

[摘要]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心中最完美的天使,“六一儿童节”在即,孩子将迎来愉快的节日。对于父母而言,孩子的教育是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很多父母寻找优质的教育资源,不惜重金购置学区房。伴随着楼市发展的成熟,名盘名校联手,已是楼市的普遍现象,也给关心教育的父母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心中最完美的天使,“六一儿童节”在即,孩子将迎来愉快的节日。对于父母而言,孩子的教育是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很多父母寻找优质的教育资源,不惜重金购置。伴随着楼市发展的成熟,名盘名校联手,已是楼市的普遍现象,也给关心教育的父母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为了孩子教育父母热捧

由于“就近入读”政策的影响,为了能进入名校接受优质教育,因此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焦点,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读名校,不惜花重金几次换房。一位家长表示:“作为家长,我们有责任给孩子提供良好的环境,其中教育环境是首要考虑的因素,如果楼盘周边没有良好的学校配套,孩子的教育问题就让人堪忧。”他说,只要是在经济能力承受范围之内,买房学区教育房。

近几年,在商品房市场,名校旁的与普通住宅售价差别还是很明显的,不但价格较高,而且销量可观。在一些名校扎堆的区域,一套性价比较高的背后总有一串客户在排队求购。

开发商联姻名校享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就房地产市场而言,国内房地产市场已形成了3种较为成熟的教育地产模式,开发商自办学校、开发商与公办或民办学校联姻、借助楼盘周边良好的教育环境。无论是引进知名幼儿园还是联合重点小学开设分校,开发商引入名校都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只有那些有较高知名度、资金实力雄厚的品牌开发商,才会不惜重金,加大在教育配套上的投入,也让您买的更有保障。从而父母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权,可以享有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一直以来就是家长关注和青睐以至于追捧的对象。”一位曾代理销售过数家名校周边楼盘的负责人王女士透露,同区域的两个楼盘,一个配了名校一个没配,很有可能有名校的楼盘可以多卖超过20%的房源,总价也要贵出许多。

特别提示>>>名校看得见不一定读得到

但是家长们在购房前要仔细甄别是不是。房产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只能保证在招收范围内,可以优先入读,但是不敢保证入读。学区每年是在不断调整的,教育部门每年都会实地考查居住情况,根据生源数量和学校接纳能力对学区进行微调。验证真伪办法就是,家长在购房前先到学校详细咨询,了解清楚是否与开发商所承诺的一致。可让开发商出示与学校的招生协议以及优惠条约,并将能够就读这些名校分校作为购房合同条款,白纸黑字写入合同。

延伸阅读: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15强出炉 南通上榜了吗

通6月打折优惠盘数量激增 10万抵40万49盘“争宠”

10相差5000元/平 8000起14大楼盘价格PK

今日话题:"中国式买房" 家庭背景决定购买力?

南通房价连续4月上涨 各区走势揭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