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城市人们内心痛处:1月大半工资都交房东了

腾讯财经  2013-08-02 00:00

[摘要] 统计显示,全国房租连涨42个月,北京房租连涨52个月,广州房租连涨45个月……高房租,一直是漂在大城市的人们内心的痛处:辛辛苦苦一个月,大半工资都交给了房东。禁群租后,面对难以负担高房租,还要继续留在大城市吗?昔日憧憬的北漂该何去何从?

(每日经济新闻)统计显示,房租连涨42个月,北京房租连涨52个月,广州房租连涨45个月……高房租,一直是漂在大城市的人们内心的痛处:辛辛苦苦一个月,大半工资都交给了房东。禁群租后,面对难以负担高房租,还要继续留在大城市吗?昔日憧憬的北漂该何去何从?

(每日经济新闻)房租连涨42个月,北京房租连涨52个月,广州房租连涨45个月、深圳连涨48个月、济南连涨42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高房租,一直是漂在大城市人们的“痛心之处”。辛辛苦苦一个月,大半工资都交给了房东,留在手中的钱剩不下多少;不少网友感叹相比较自己薪水的上涨速度,显然,房租“更胜一筹”。

漂在大都会 因房而“贫”

(每日经济新闻)如房价上扬领头一样,“涨租行情”中北京再次拔了头筹。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北京居住价格同比上涨6.4%,住房租金上涨6.2%。据一家媒体测算,北京住房租金自2009年3月到2013年6月已经连续52个月上涨,今年以来月同比涨幅均超过7%。

显然,逐年攀升的房租,让租房群体不堪重负,更不用说那些还在“最难就业季”中挣扎的社会新人了。

(每日经济新闻)来自于民间智慧的新词“房格尔系数”,成了人们衡量租金高低的标准。该系数是指房租支出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可以近似地看成房租与收入的比值。据某房屋租赁公司估算,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部分城区房租与收入比高达40%,而南京等二线城市局部地区的房租收入比也已高达30%以上。沈阳年轻人“房格尔系数”多在20%至50%。

而什么样的房租收入比才是合理的?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研究中心王树华认为,房租收入比在25%以内是合理的,房租收入比在25%-30%处于居民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一旦超过30%则表明房租压力过大。

(每日经济新闻)显然,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房租占到一个人收入的比重高达五分之二,已经远远超出专家所说的合理界限。据悉,北京市2012年的平均月薪是5223元,那么按照这个粗略计算,有将近2100元会被用来交付房租。可以想象,在北京这样的高消费城市,剩下的3000元,除去生活必要支出、交际费、服装费等等,所剩无几。

(每日经济新闻)难怪网友“粉色兔子”说:“房价居高不下,房租也不甘示弱,疯长的房租,让我们实现了从房奴到租奴的转变。”数据显示,季度,北京单套房平均租金价格已攀升至3660元,较2008年大涨了8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