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首只公租房基金将成立 可转为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

证卷时报网   2013-08-15 15:17

[摘要] 8月15日下午消息 新浪财经获悉,中国首只投资于公租房并持有其所有权的私募股权封闭式基金将在上海成立。发起方为瑞银环球资产管理(中国)公司、上海市虹口区公租房公司、太平资产管理公司和国投瑞银基金[微博]。该基金计划在监管允许及条件成熟时转换为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在国内公开上市。

8月15日下午消息新浪财经获悉,中国首只投资于公租房并持有其所有权的私募股权封闭式基金将在上海成立。发起方为瑞银环球资产管理(中国)公司、上海市虹口区公租房公司、太平资产管理公司和国投瑞银基金[微博]。该基金计划在监管允许及条件成熟时转换为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在国内公开上市。

新浪财经获悉,该私募股权封闭式基金将投资于虹口区业已开发的公共租赁住房。虹口是上海的重要住宅城区,租赁市场活跃。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子公司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该公租房基金的基石社会投资者。瑞银环球资产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和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则分别是基金的投资管理人和顾问。

新浪财经获悉,在监管允许及条件成熟时,该基金计划转换为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在国内公开上市。

上述基金的投资者可获得稳定的现金分红及潜在的资产。

上海虹口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创新产品,能够在资本市场上盘活固定资产的同时,又能确保基金投资的物业能够继续保持公租用途不变。这将是个多赢的金融创新和市场化改革的尝试。

瑞银环球资产管理亚太区主管宋睿康称,这一项目的重大意义在于随着这一模式未来在中国其它城市的进一步推广,将有力地支持政府的公租房发展计划。

根据“十二五”规划,中国政府计划在2011年至2015年间建设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