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全国房价日涨上千元 专家:调控房价最怕乱

《小康》杂志  2013-09-02 00:09

[摘要] 今年将进入中国房地产的发展期,如果真的能启动内需红利、城镇化红利、制度红利这三大红利,中国经济就会获得持续增长的力量,然而,目前的中国房地产还存在着两大短板。

谁是中国房地产的真正短板?

今年将进入中国房地产的发展期,如果真的能启动内需红利、城镇化红利、制度红利这三大红利,中国经济就会获得持续增长的力量,然而,目前的中国房地产还存在着两大短板。

文|《小康》杂志中国全面小康研究中心鄂璠

这样的房价,你和你的小伙伴会惊呆吗?

北京日涨2939元;上海日涨2085元;广州日涨1427元……近日,一幅由网友制作的“主要城市房价日均增长图”在网上引发热议,该图显示,房子每天涨价上千元,并称“我的小伙伴们,上什么班,炒什么股,抢什么黄金,还是买房靠谱!”

果然,“2013中国居住小康指数”调查结果印证了“买房靠谱”的理念——在房产、黄金、基金、股票等多种投资选择面前,大部分国人买房。

不过,对于如今的房价上涨景象,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原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总裁孟晓苏却并不感到特别的惊讶,“24年前就称房价是泡沫了。”说着,孟晓苏展示了一张1989年2月20日的《人民日报》,其中一则报道的标题是《房价猛涨,百姓望楼兴叹;势在必控,国家正拟法规》。

如今,24年过去了,房价上涨依然是无奈的现实,全球房价最贵的10个城市中,就有7个在中国。

房价为何越调越高?

《小康》:近年来国家一直在调控,但现实似乎是越调控,房价越高涨。

孟晓苏:针对前一段时间的过度调控,政府提出要削减行政审批,鼓励断腕勇气。近年来,政府慢慢积累了过多的审批权,以坚持调控不动摇为主,把降房价当做目标,却反而是紧缩银根,生产不出来房子,人为地造成了供不应求,这不就是越调控越上涨吗?

我认为是调反了,非理性的。本来我们知道房价上涨应该是增加供应量,增加商品房和保障房,国八条、国十条、国五条、国六条、新国五条都讲了,但是从来不实行,相反还抑制了供应量。

最近,在7月30日召开的给下半年定调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已经指出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并提醒“要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节奏,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我觉得这个方向是对的。

 延伸阅读:

"温州土改"吹响中国新改革号角 房价有望大降

今日话题:一线城市房价超纽约伦敦 玩大比拼

教授称房价大降不可能:调控是控制勿涨过快

赠送40平单价6字头 南通3类高实得率楼盘

港闸15大盘引发置业转向 一路向北遇见品质销冠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