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市区19宗地"金九"齐发力 或引拿地潮

土地市场-南通房天下  2013-09-04 00:03

[摘要] 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9月份共计挂牌地块达到19宗,挂牌地块总面积为744897.38㎡,相较于8月份的145791㎡,出现了410.9%的大幅增长。其中保障性住房地块挂牌4宗,总面积397850.86㎡,占市区总出让面积53.4%。9月2日,开发区2宗住宅地块出让,9月南通土地市场 又推7宗商住办地块。

 南通房天下讯:据相关研究机构报告显示,8月份,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10个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811.6亿元,环比下降了11.1%,同比增长149.3%;土地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259元,环比下降6.2%,同比增长151.4%。专家预计,今后几个月土地市场活跃态势依旧,土地成交均价仍将继续处于高位。

数据显示,8月份,1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249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5.2%,同比微降0.8%,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后几个月,随着去年同期基数的进一步上升,成交建筑面积增幅仍将呈现逐步平稳的态势。

从城市土地成交结构占比看,商业和办公用地占比均小幅下滑,而住宅用地占比进一步上升。分析指出,8月份住宅用地占比持续两个月上升,显示近期住宅用地供应量回升明显。

在土地成交价格方面,8月份,1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均价为每平米3259元,环比下降6.2%,同比增长151.4%,已持续十一个月同比正增长。从同比增幅走势看,自7月以来持续两个月处于上升态势。

土地市场或迎来“金九银十”旺季

今年以来,土地价格整体呈现上行态势,并在今年7月达到年内新高,本月虽然有所回落,但依旧处于三年来较高水平。朱光预测,“近期土地市场持续活跃,高溢价率地块成交现象依旧集中,土地价格始终处于较高水平,预计后几个月土地成交均价仍将继续处于高位”。

8月南通商品房日销51套“开挂”模式令人乍舌,总销量同比增长159.77%,南通“金九银十”楼市旺季到来的可能性增加。开发商以价走量依然会成为未来楼市销售的主要手段,近期房价维持平稳,在开发商们能够以价走量能够“保本”之后,再次拿地的可能性也会增大。如果楼市继续保持平稳回暖的状况,土地市场也会相对回暖。

9月保障性住房地块大面积出现

随着住房价格的攀升,城市住房问题成为城市发展的新障碍,直接影响着社会的稳定。为解决中低收入人群住房难的问题,我国建立起以经济适用房和廉租住房为主的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制度。

根据南通国土资源局信息显示,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9月份共计挂牌地块达到19宗,挂牌地块总面积为744897.38㎡,相较于8月份的145791㎡,出现了410.9%的大幅增长。其中保障性住房地块挂牌4宗,总面积397850.86㎡,占市区总出让面积53.4%。9月2日,开发区2宗住宅地块出让,9月南通土地市场 又推7宗商住办地块。

>>>>>>开发区2地块“金九”出嫁:

碧桂园圈地开发区军山板块又起硝烟成功出让一高价地块

地块性质数量地块面积(平方米)
工业6103659.22
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6143148.37
商办住用地7498089.79
合计16744897.38

数据统计,9月份挂牌的地块中工业用地6宗,地块总面积103659.22㎡;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6宗,地块总面积143148.37㎡,新城区、新东区、开发区均均有地块出现;商办住用地7宗,地块总面积498089.79㎡,地理位置均比较优越,单价相对也较高。

 

 延伸阅读:

10城市"土价"暴涨151% 住宅占比上升

盘活闲置用地 土地使用效率或入城镇化方案

14年卖地收入年均超1万亿 土地财政问题明显

11万方!3.16亿! 碧桂园今成功抢驻能达商务区

"金九"土拍现高潮 军山板块住宅地近七千万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