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平安560亿险资挺进地产 成最大投资客

投资者报  2013-09-09 13:33

[摘要] 7月初,中国平安以2.6亿英镑入主英国地标劳合社。9月4日,世邦魏理仕发布实时环球研究数据指出,中国资本保险业基金有144亿美元已准备流向海外房地产市场。

“地王”层出不穷,各路资金纷纷瞄上这块肥肉,险资也早已按捺不住投资的热情。

7月初,中国平安以2.6亿英镑入主英国地标劳合社。9月4日,世邦魏理仕发布实时环球研究数据指出,中国资本保险业基金有144亿美元已准备流向海外房地产市场。 (投资者报)

事实上,相对海外地产,险资早已经在国内进行了跑马圈地。

实时的消息是,7月17日,太平人寿、太平财险与最终控股股东中国太平集团的全属公司深圳太平,联合竞买一块位于苏州的土地,签订了联合竞买协议。7月19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宣布16亿元购入北京京汇大厦。(投资者报)

据《投资者报》记者对2012年保险公司年报不完全统计,去年有23家保险公司介入了房地产投资,规模总计有562亿元。

记者注意到,自2010年险资放开了对地产投资的限制后,险资主要持有商业地产,做自用物业和租赁,用以赚取稳定的租金。(投资者报)

平安人寿投资额

根据投资者报记者的统计,平安人寿是投资房地产的保险公司,去年一共有145亿元投入了地产,到今年中期已经增加到了160亿元。

2011年9月,平安人寿获得投资PE和不动产的双资格。去年6月份,平安人寿联合中国平安集团旗下投资公司以23亿元拿下杭州钱江新城单元E-03地块,创造了去年杭州的地王纪录,这是平安人寿次出面拿地,此后仅仅一年的时间,平安人寿的投资规模就飙升超过百亿元。按照保监会的规定,平安寿险可用于不动产投资的规模可达762亿元。(投资者报)

在上市险企中,平安人寿也傲视其他保险公司。今年上半年,次公布投资性房地产会计科目的中国人寿仅有13.5亿元规模,中国太保投资性房产有68亿元、新华保险有16亿。(投资者报)

平安人寿在地产上高歌猛进有着深厚的基因。平安集团对商业地产的投资兴趣向来浓厚,早在1994年,中国平安就成立福州平安房地产有限公司,主营不动产开发和物业管理。在保监会放开险企投资不动产之前(2010年),中国平安就是靠平安信托与平安置业的双重配合而介入地产投资。(投资者报)

目前,与平安合作的地产商包括万科、金融街、富力、金地、蓝光、金科、瑞安、金辉等多家企业,除了持有物业,还包括住宅开发。

截至今年6月底,平安信托持有类项目的累计投资规模已经达到180亿元左右,持有类物业资产池项目近20个。(投资者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