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不缺钱只缺预售证 金九南通5盘陆续"领证"

房天下   2013-09-12 00:00

[摘要] 作为传统楼市的热闹时节,如今不少城市已为“金九银十”做足了准备——悄然打开了预售证管控的闸门,加快了审批节奏。9月以来,南通已有5个住宅项目陆续被批领证,可售面积达到124484平方米。

又到了楼市“黄金双月”比拼之际!

作为传统楼市的热闹时节,如今不少城市已为“金九银十”做足了准备——悄然打开了预售证管控的闸门,加快了审批节奏。数据显示,进入8月中下旬后,包括北京、广州、南京、成都等在内的13个重点城市的新批预售面积已连续数周突破300万平方米,远远超过之前数月一直维持为一两百万平方米上下的每周新批预售面积。多地松绑预售证的“小动作”,无疑为市场供求两端都传递了利好消息。

通城房企迎合需求 合理领证

南通方面,自2013年以来,预售证发布一直冷热不均,季度尤为凄寡,自第二季度开始,房企拿证速度开始加快,尤其在6月份的时候,领证楼盘数达20个。随着预售证的逐渐增多,各大开发商营销节奏也开始快马加鞭,基本上新拿到证的产品不久就会面市,推动项目的快速去化,因此去年下半年还觉南通供不应求的状态如今新入市产品已大搅楼市,各区域楼盘之间竞争也日趋激烈。

数据显示,9月以来,南通已有5个住宅项目陆续被批领证,可售面积达到124484平方米,比较受关注的为世茂公元5#楼、苏建学府雅居的4#、5#楼,以及中港翡翠城的10栋楼。其中苏建学府雅居于9月4日拿到4#、5#楼预售许可证,预售时间定在半个月后,即9月底左右,预售基价为16998元/㎡;星光耀广场拿到的则是住宅地下车库ABC三区的预售证,目前已经对外销售,销售基价为16万/个。

而在此前世茂公元、尚海湾及帝奥世伦名郡已分别在8月领证,目前正处于开盘前的大力蓄水阶段,其中尚海湾及世伦名郡已加盟房天下电商活动,蓄水情况良好。该类住宅楼盘的放量,在补充市场库存的同时,也纷纷瞄准金九银十的市场,期待在这双黄金月,可以达到不错的去化。

预售证

虽然南通目前没有类似大城市“预售证管控”这一说,但是在开发商领证的节奏上,还是可以反映出市场一些情况。南通住宅市场成交今年开始一直热度不减,市场供应量较去年也有所增加,加上此前开发商走量荀淑,资金回笼较快,因此正如很多城市出现的情况,“当下房企大多已不缺钱,唯独缺的就是预售证”。但是尽管供销两旺,南通楼市并没有出现过热的情况以及房价明显上涨的趋势,在预售证上,不少开发商还是为了迎合自己营销的节奏,合理领证,维持了市场的一个供需平衡。

延伸阅读:

 南通房天下快报20130911

新东区欲推四幅商业用地 6字头起刚需盘潜力无限

济南公积金提取将收紧 网友吐槽"新政策指挥排队"

"价格战"入高潮 南通楼市金九有多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