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传房地产融资政策可能放宽 或随调控长效机制推出

中国证券报   2013-09-18 06:04

[摘要] 随着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建立,房地产融资政策有可能放宽。其中,有关机构已将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相关政策方案提交至主管部门,开闸预期强烈。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处获悉,随着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建立,房地产融资政策有可能放宽。其中,有关机构已将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相关政策方案提交至主管部门,开闸预期强烈。该政策可能伴随着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推出。

业内人士表示,从当前房地产再融资政策执行情况不难看出,促进房地产业融资市场化、多元化和规范化,将是政策方向。有关部门正在酝酿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可能对此予以强化。 (中国证券报)

REITs是一种以发行凭证的方式汇集特定多数投资者的资金,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将投资综合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信托基金。作为房地产融资证券化的重要手段,REITs被不少业内人士看好。天津、上海等地2009年开始着手准备相关试点,但到目前为止,对于REITs试点的相关情况,主管部门尚未有明确表态。(中国证券报)

目前,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正在酝酿中。业内人士认为,有关房地产融资的政策有可能强化市场化方向,放松行政管制和限制。

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前会长聂梅生近日表示,当前正处于政策准备期,主要体现政府和市场分工的整体思路会逐渐形成。其中,在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酝酿过程中,相关直接融资政策会得到明确。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直接融资政策可能获更多支持。(中国证券报)

业内人士预计,停牌筹备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多家房企,可能成为房地产直接融资政策重启的首批“吃螃蟹者”。(中国证券报)

延伸阅读

证监会:房企再融资将征求意见 股转系统扩围正制定

29家房企公布再融资计划 拟募集资金近630亿元

私募房地产基金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