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市长首度回应政府负债 具体债务规模或年内公布

中国新闻网  2013-10-22 07:19

[摘要] 在被媒体冠以中国“负债最高的城市”1个月之后,武汉市长唐良智20日借接受BBC访谈之机,首度对该市政府负债问题进行回应。在强调武汉债务“安全、可控、良性、可偿还”之后,唐良智还表示,该市具体的债务规模在经过国家相关部门审计后,可能年内对外公布。

(中国新闻网)在被媒体冠以中国“负债的城市”1个月之后,武汉市长唐良智20日借接受BBC访谈之机,首度对该市政府负债问题进行回应。在强调武汉债务“安全、可控、良性、可偿还”之后,唐良智还表示,该市具体的债务规模在经过国家相关部门审计后,可能年内对外公布。

(中国新闻网)近年来,随着武汉市实施“复兴大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启动大规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府负债问题受到外界持续关注。今年9月中旬,根据财政部湖北专员的一份《对湖北省武汉市本级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调查与思考》报告,有媒体称,截至2012年6月30日,武汉债务余额达2037.05亿元人民币,负债率相当于国际通行标准的1.36倍,相当于美国的1.5倍,政府2年内每天需偿债1亿元。武汉因此被冠以中国“负债的城市”。此后,尽管面对媒体的“狂轰滥炸”,武汉市一直对债务问题三缄其口,避而不答。

唐良智在接受BBC采访时指出,武汉现在的债务是与城市总体经济发展水平、偿债能力相匹配的。中国的计算方式也许与西方不同,大家的担心也可以理解,但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融资对城市经济的推动与城市价值的提升为背景动态分析,从融资规模、结构、偿债来源来计算,武汉的债务是安全的、可控的、良性的、可偿还的。具体的债务规模在经过国家相关部门审计后,可能年内对外公布。

唐良智强调,当下武汉正处于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要抓住机遇,必须搭建城市发展的功能支撑,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否则会错过机遇,对不起“大武汉”的历史定位。武汉会制定合理的举债规模,优化债务结构,适应未来城市发展规律,并把资金管好、用好,用出效率、用在该用的地方。中国城市债务主要是用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上,这与西方投入虚拟经济的债务并不一样。

(中国新闻网)他同时表示,武汉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不仅包括政府投资,还包括社会力量的投入、境外资本的进入等。未来,武汉将通过正确处理发展速度与质量的关系,不断调整政府管理城市的手段与方式,在城市发展与资金保障之间寻求平衡等方式,来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延伸阅读:

中国楼市进入最后逼空阶段 泡沫将在2015年底前破灭

城镇化率仅35.1% 2816个中小城市发展潜力巨大

"无甲醛地板"多为商家炒作 国家标准十余年未改

江苏城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 宁高宁扬城际有望提前开建

武汉市长首度回应政府负债 具体债务规模或年内公布

楼市拆分合同涨价向商住蔓延 部分商住项目曲线提价

江苏南通海安花费15亿 投建200米高土豪金酒店(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