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上查询个人信用记录 用户反映身份验证有难度

新民网  2013-10-29 11:22

[摘要] 网上查询个人信用记录 用户反映身份验证有难度 从今年3月起,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已经面向江苏、四川、重庆3省市试点网上查询信用记录。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的统计显示,该支行去年为企业、个人查询个人信用报告726户和107978人次,平均每天为400人次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

苏州市民徐雪根买房贷款前,想查个人信用记录。近日,他打开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页,点击进入互联网个人信息信用服务平台进行注册。

徐雪根说,在注册时,想选择“私密性问题”这种身份验证方式,但系统要求在规定的几时间内回答相应的问题,例如次在哪家银行办理了信用卡,授信额度是多少等。

“这要求记得很多细节,不然很有可能答不上来,通过不了验证。”徐雪根感慨。

从今年3月起,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已经面向江苏、四川、重庆3省市试点网上查询信用记录。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的统计显示,该支行去年为企业、个人查询个人信用报告726户和107978人次,平均每天为400人次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

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的相关负责人说,网上查询个人信用报告试行半年来,共有1000多人次进行了网上查询。“与柜面实时查询信用报告相比,目前的网络查询量显然还是很少的。”这位负责人分析,一是宣传得不够,很多市民还不知道网络查询的方法;二是“可能在身份验证环节有难度”。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孙炜告诉记者,截至8月末,四川已累计注册5.8万名用户,5个月内社会公众共查询13.83万次。刚开始注册时,验证通过率比较低,平台根据反馈作了相应的调整。以前,私密性问题验证时要5个问题全答对,才能注册成功,现在改为答对4个问题即可。

另外,为确保网络查询中身份验证的严格和安全,验证结果和查询码要在隔天才能发送至个人手机,这个“非实时性”对不少个人信用报告有急用的市民也不适用。

孙炜介绍,在试点期间,银行方面主要是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让公众了解这个系统,知道怎么注册,尤其是对计算机不熟悉的人群。个人注册24后才能有反馈结果,有些人等不及,银行就要做好解释工作。

孙炜还建议,居民要学会管理自己的信用,比如有几张银行卡、有没有贷款、有多少贷款等,要做到心中有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