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明年南通市区居民医保财政补助同比增加74% 报销水平将达72.2%

南通网   2013-11-02 00:30

[摘要] 市医保中心昨日消息,2014年度市区居民医保11月1日至12月25日接受办理。明年市区将提高居民医保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标准,45.2万城乡居民的政策范围内报销水平将达72.2%。

市医保中心昨日消息,2014年度市区居民医保11月1日至12月25日接受办理。明年市区将提高居民医保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标准,45.2万城乡居民的政策范围内报销水平将达72.2%。

财政补助同比增加74%

人均筹资标准达757元

市政府明年进一步加大投入,财政对参保居民补助与今年相比同比增加74%,人均筹资标准达到757元。

标准分别为:超过法定劳动年龄的老年居民950元,其中,财政补助650元、个人缴费300元;法定劳动年龄段的居民950元,其中财政补助450元、个人缴费500元;学生和未成年人600元,其中财政补助500元、个人缴费100元。

城乡生活保障家庭、特困职工家庭以及完全或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重残人员家庭成员,个人不需缴费,财政全额承担。

年度医疗报销额19万

大病医保报销限额上不封顶

按照规定,参保居民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符合规定的门诊费用,累计600元以内门诊统筹报销50%。

住院待遇是起付线以上、8万元以下范围内医疗费用,成年居民、在校学生和未成年人分别报销80%、85%,90%;8万至19万以内分别报销85%、90%、95%。医疗救助对象个人自付的医疗费用按60%的比例给予补助,每人每年享受到的补助金为4万元。此外,参保育龄妇女,还可享受到妊娠期常规门诊检查、住院生育医疗费报销3800元待遇。

我市是全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城市,2014年居民医保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中均含10元、40元的大病保险资金。市区居民医保专设特殊病专项待遇,将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重症尿毒症透析、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阻碍性贫血、器官移植抗排异、精神病等纳入门诊大病保障范围。年度限额以内,在校学生、未成年人和成年居民分别报销70%和60%。参保人员享受完基本医疗年度限额19万元以后,年度内个人负担超过大病保险起付标准1万元的、符合大病医保政策的,起付标准以上至5万元以内的部分,大病保险支付50%;5万元—10万元的部分,大病保险支付60%,10万元—20万元的部分,大病保险支付70%,20万元以上的部分,大病保险支付80%且上不封顶。

有6个月过渡期

新生儿参保享有“报销追溯”

居民医保缴费与待遇水平挂钩,不缴或未足额缴费,尚有6个月的待遇过渡期。户籍关系新迁入市区的居民须在3个月以内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新生儿6个月内参保享有“报销追溯”。即在6个月内办理参保并足额缴费的新生儿,可以从出生之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各项待遇,其在缴费前发生的医疗费用,可以在参保后补报销。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