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提前还房贷的三大要点

燕赵晚报  2013-11-06 07:48

[摘要] 临近年底,很多房贷一族又开始考虑提前还贷的问题了。为了尽可能节省贷款利息,很多人选择在年末归还部分或者全部房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提前还款。很多人以前没有提前还款的经验,对其流程不够了解,也不知道该注意哪些事项

(燕赵晚报)临近年底,房贷一族开始考虑提前还贷的问题了。为了尽可能节省贷款利息,很多人选择在年末归还部分或者全部房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提前还款。很多人以前没有提前还款的经验,对其流程不够了解,也不知道该注意哪些事项。提前还款并不是把钱直接一交就行了,而是要按照规则按照流程办理,这样才能起到节省房贷开支的作用。

 

提前还款需要提前申请

攒够了钱能马上去银行办理提前还款吗?当然不是。银行对于提前还款有相关的规定。通常银行要求借款人首先提交书面或电话申请,银行接到申请后要进行审批。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在这期间房贷申请者仍然要按期还本金利息。

看好相关规则之后再还款

目前,大部分银行对提前还款的时间还有规定。通常在正常还款一年以后,借款人提前还款银行不收违约金。否则,银行将按照规定对提前还款的借款人收取违约金。另外,很多银行要求提前还款的金额为万元的整数倍,某些银行对提前还款的次数也有限制。这就要求借款人在提前还款之前看清楚贷款行对提前还款的相关规定,不要盲目还款。若是打算将剩余房贷一次性还清的话,还应该去解除房产抵押并且办理退掉剩余的房贷保险,这也可以节省一笔钱。

计算好提前还款后的月供

对于提前还款的人来说,还款后的月供会有所变化。这点是需要提前考虑好的,既不能让月供压力过大,也不能让月供过小。有些时候还可以跟银行协商调整。提前还了部分贷款后利息怎么算呢?据了解,银行是按照还款之后的本金再次计算利息。

 1

房贷收紧南通受波及 基准上浮10%

房管局:买房先交首付还是先办房贷 未有明文规定

银行利息是多少? 2013年房贷利率表一览

南通银行首套房贷优惠缩水 房贷利率上调

2013各大银行利息是多少? 房贷利率表一览

银行房贷"紧"字当头 上海放贷或要等到明年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