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市区二手房"支付宝"迎来首位用户 交易时间从3周缩至5天

南通网  2013-11-07 08:45

[摘要] 昨天,市民杨女士从市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窗口领取了房产证,成为市区享受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的第一人。

昨天,市民杨女士从市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窗口领取了房产证,成为市区享受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的人。

日前,南京人士钱先生打算出售万濠华府29346元/平方米[崇川]万濠华府1套在售一套价值155万元的二手房,被市民杨女士看中。双方经中介公司推荐,选择了市房管部门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签订资金监管协议后,买卖双方选择交通银行作为资金监管银行。杨女士将47万元自有资金存入房管部门开立的监管账户,交通银行随即进行108万元住房按揭贷款的提前审批和放款。在155万元总房款到位后,房管部门办理了过户和抵押合并手续。至此,全套二手房交易监管操作流程基本完成。

“与传统交易方式比,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确保了资金的安全。”杨女士告诉记者,47万元首付款是全家多年积蓄,她也曾担心卖方收款后反悔。委托可靠的第三方托管,让她吃了颗定心丸。

高效率是杨女士选择新交易方式的另一个原因。过去购买二手房如需贷款,房子必须先过户到买方名下,才可办理贷款审批。审批完成后再办理抵押登记,银行取得他项权证后发放贷款。由于银行审批、放贷用时较长,买卖双方完成交易常常需要花费3到4周。实行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后,银行可凭二手房买卖合同直接审批贷款,抵押登记和交易过户同时进行,交易时间可缩短至5天。

 延伸阅读:

南通港闸今年确保安置8000户 预计2016年实现拆迁户零过渡

南通市区存量房交易推出支付宝模式 3家银行入驻服务大厅

南通滨海园区 新崛起的现代港城[组图]

南通机场开通广州和天津航线

经过3个月改造 南通易家桥新村四千居民住"新房"

网络举报不到20 南通观音山在建违建即被拆除

南通房交会倒计时 专访市房管局副局长曹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