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对拆迁安置房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实录

南通网  2013-11-11 00:30

[摘要] 7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进一步监督推进市区拆迁安置房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大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专题询问采用一问一答方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利金主持会议,并就相关部门的应询作了点评。

7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进一步监督推进市区拆迁安置房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大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专题询问采用一问一答方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利金主持会议,并就相关部门的应询作了点评。

关键词:确保开工

姚国钧(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根据2016年底市区拆迁安置房建设从“先征后建”向“先建后征”转变这个总体目标,计划在2016年底前竣工交付的安置房,必须在明年上半年全部开工。有哪些具体保证措施?2016年底“先建后征”能不能实现?

吴永宏(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

根据摸底调查,2013年到2016年底前要安置存量过渡户和预测新增拆迁户合计6.6万户,需要安置房1520万平方米左右。今年在建项目总面积为1310万平方米,明年还要开工380万平方米,最终可以形成7万多户的安置能力。

目前,明年计划开工的380万平方米安置房已经全部分解落实到20个具体项目上,其中崇川区7个,港闸区9个,开发区4个。有的项目已经开始动迁,争取春节前大部分地块启动动迁。对在建的63个项目和明年开工的20个项目,我们按照节点倒逼机制,将每个项目都从前期到安置分为18个关键节点,每个节点都由专人跟踪,逐个落实。同时,会同纪检监察部门、建设等部门对项目进度、建设质量、安全质量等重点环节实施监督监察,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关键词:规划调整

朱克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崇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调研中发现,少数安置房项目选址和安置量发生了变动,影响了建设进程。为什么会发生这些变动?如果遇到确实需要调整规划的情况,如何做到及时调整到位?

马啸平(市规划局局长):

2011年开始,我市编制了《南通市区拆迁安置房专项规划》,在空间上形成3个安置片区,共109个安置点,总用地面积约1210公顷。少数安置房项目的选址和安置量发生了变化,主要有这些原因:一是位于快速路、主次干道旁的安置房地块由于净用地面积减少,导致安置总量相应减少。二是因城市发展导致个别规划调整,相应地有些安置地块出现微调,但总量不受影响。三是承诺安置量超过规划的安置点安置量,致使群众认为是规划的改变导致安置的减少。四是个别安置房套型、电梯等设计变更,导致安置房套数上会有所减少。

确需调整时如何调整到位?一是及时调整安置房布点专项规划,针对安置房总用地面积因城市道路绿化带增加,导致净用地面积减少的问题,通过挖掘潜力,增加安置点的办法,从而保证总用地面积不变。二是在安置房规划布点时充分考虑便民原则。如狼山片区的安置,增加了临江、啬园和沿河路三处安置点。三是采取特事特办原则,在啬园安置点基本确定的基础上,迅速办理地块选址,组织相关部门迅速开展了前期论证等工作。

【点评:有些特殊情况必须要变更,但要尽可能不变更、少变更,体现规划的严肃性。】

延伸阅读:

南通市区存量房交易推出支付宝模式 3家银行入驻服务大厅

南通市开发区八成规模企业工资集体协商 职工收入增长有保障

114届广交会落幕 南通原材料生产企业收获多

南通机场开通广州和天津航线

经过3个月改造 南通易家桥新村四千居民住"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