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女子自称有门路 不符合条件也能买经济适用房?

新闻广场   2013-11-14 07:37

[摘要] 能买到一套既便宜又宽敞的房子,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尤其是早几年,政府部门面向低收入人群的经济适用房,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然而,围绕经适房的诈骗案件也时有发生。

能买到一套既便宜又宽敞的房子,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尤其是早几年,政府部门面向低收入人群的经济适用房,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然而,围绕经适房的诈骗案件也时有发生。 (新闻广场)

低价买房遭遇骗局房产中心查无此人

50多岁的贺先生是常州一家公司的员工,这些年让他愁白了头发的就是眼前这套130平方的房子。别看房子不错,贺先生也为这个房子付出了20多万,但蹊跷的是,这个房屋的最终所有权却不属于他,贺先生说这一切遭遇都源于当初结识了一个人,正是这个人让他变得一无所有。 (新闻广场)

事情还得从两年前的一天说起,当天,几个神情落寞的男子到五星派出所报案,说自己被人以买房为由骗取了一大笔钱,这其中就有贺先生。钟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李家松说:“陆续有被害人到公安机关报案,通过备案以后,发现他们报案买的都是经济适用房,他们大部分都是亲戚朋友关系,骗得都是熟人。”

经济适用房诈骗?这样的事情倒不多见。就当警方开始调查的时候,竟然又有十多个人前来报案,案由和贺先生他们一模一样。仔细一算,涉及房产高达40多套,案值1000多万。而被害人口中的骗子,竟然都是同一人。受害者唐女士说:“她当时是这么跟我说的,我是通过关系,你是我的好朋友,我只给你一个人办这个事情,你千万谁都不要讲,牵扯他们经济适用房内部,内部通过关系可以享受多一套,外面的人都不知道,要悄悄的。” (新闻广场)

所谓经济适用房,就是指由政府组织房产商开发建造,以微利价格向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可以说既有经济性,又有实用性。这些受害人说,卖所谓的经济适用房给他们的,是一个叫戚娟(化名)的常州女子,她自称是经济适用房中心的工作人员。受害者贺先生说:“我们看到有公章和介绍信,很正宗啊。”

既然有名有姓,又有单位那就好办了,于是警方就立即到常州住房保障中心寻找戚娟。然而,警方得到的答复是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贺俊说:“从2002年组建的时候开始,戚某就没在我们单位工作过,也没跟我们单位发生过业务往来。” (新闻广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