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通州余西古镇:迷人风姿初展现

江海明珠网  2013-12-05 00:00

[摘要] 南通市通州二甲余西古镇的保护性建设工程去年8月份正式启动。如何在建设的同时,保护好古镇的原有风貌,一直是开发者考虑最多、最关心的问题。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古镇的风姿已经初步展现。

南通市通州二甲余西古镇的保护性建设工程去年8月份正式启动。如何在建设的同时,保护好古镇的原有风貌,一直是开发者考虑、最关心的问题。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古镇的风姿已经初步展现。

南通市通州区余西古镇

近日,记者在通州余西古镇看到,护城河边杂草丛生的景象不见了,修缮一新的河堤、清澈的河水,颇具特色的绿化景观,让人眼前一亮。沿着护城河一路往南,几台挖机正在疏浚河道、修筑石驳。

通州余西有文字记载一千多年。去年,通州区政府决定启动余西古镇的保护建设工作,在完成河道疏通、青石便道修建等基础设施建设后,再着手古建筑的维修。

如何保护古镇的原有风貌是居民最关心的。在节孝坊后面的院落内,一棵银杏树枝繁叶茂,居民马锡华介绍,这棵银杏已经有近400年的历史。还有不少明清风格的古建筑,都需要悉心呵护。

据了解,余西古镇保护开发主要围绕通东水乡,千年盐镇;慢生活体验小镇;通州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地三个方面展开。明年,他们将以龙街为主线,修缮两处古建筑,并围绕节孝牌坊、龙眼、盐文化博物馆等为主要景点打造一条旅游线路。

以苏州金鸡湖为蓝本 南通将建金英湖[图]

南通滨海园区核心区近20个重大项目相继开工

启东壹伍壹拾文化创意产业园 敢想敢做构筑梦想基地

南通高科技现代农业休闲园区探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