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推广装配式住宅 两年内三成住宅搭积木

人 民 网  2014-01-08 01:21

[摘要] 上海市建交委表示,土地出让与装配式住宅推广将紧密捆绑。今明两年,上海市装配式住宅规模不少于全市总量25%-30%。

上海市建交委表示,土地出让与装配式住宅推广将紧密捆绑。今明两年,上海市装配式住宅规模不少于全市总量25%-30%。记者在上海城建浦江PC住宅项目、万科海上传奇二期工地现场,没有看到遍地的泥浆和灰尘,楼房像积木一样搭建起来的....。.

工业化方式生产住宅

所谓的装配式住宅,即用工业化方式生产住宅,在工厂生产加工建筑主要构件,运送到工地现场,拼装成高品质的商务楼、住房。也可称为“积木型住宅”。

上海城建集团PC建筑事业部常务副总田黎介绍,上海城建投建的上海高PC率绿色高品质PC装配式住宅项目——浦江瑞和新城2013年3月顺利结构封顶,首批632套房源,有望于2014年全面交付,项目整体建成后住宅PC率将达50-70%,达到目前国内水平。

装配式住宅建筑周期短、资源消耗少,绿色环保,可以有效改善施工环境,改善窗框漏水、保温性能不佳等弊病。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博士教授薛伟辰指出,如果采取装配式建造方式,建筑垃圾将减少91%,钢材节约2%,混凝土节约7%,节电10%以上,节水40%以上。

当记者问及,如果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同一地段房价是否有所增加?上海市建交委刘国强处长表示,该技术如果在上海大规模推广使用,成本和售价将会与传统建筑相差无几。

据悉,上海个装配式住宅项目于2006年启动建设,2011年以来,虽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但装配式住宅项目落地情况并不理想。

2013年8月15日,上海市正式出台了《关于本市进一步推进装配式住宅建筑发展的若干意见》,首次将公共建筑纳入了推进范畴,要求各区县政府应在每年建设用地供地面积中,落实一定比例建筑面积装配式建筑,并明确表示,对符合要求的装配式建筑项目,可以申请建筑节能专项扶持基金,并享受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减免政策。(葛俊俊)

上海自贸区2014负面清单将于明年5月出炉

上海自贸区房价已脱缰 泡沫严重恐成空城

江苏创造条件探索对接自贸区 媒体吁重视"观念碰撞"

2014上海楼市或进入复杂博弈期 外围区域房价变动大

上海自贸区写字楼租金4个月涨5倍 直逼市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