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地售楼女皇1年卖14亿 奖金不及绿城售楼女皇

中国新闻网  2014-01-11 06:30

[摘要] 500万的年终奖,个人全年销售额高达3.99亿元,卖100多套房子,这些惊人的数字来自于绿城集团山东济南全运村项目一个普通的销售员——徐明,这个貌不惊人的女孩让2013年年底的房地产市场高调收场。销售员的薪水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而“销冠”也力压大佬们再次成为房地产界的焦点人物。

500万的年终奖,个人全年销售额高达3.99亿元,卖100多套房子,这些惊人的数字来自于绿城集团山东济南全运村项目一个普通的销售员——徐明,这个貌不惊人的女孩让2013年年底的房地产市场高调收场。销售员的薪水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而“销冠”也力压大佬们再次成为房地产界的焦点人物。

绿地集团京津销售女皇蒋美娇 年销售额14亿

“我们没有那么高的奖金,我得到的更多的是荣誉。”作为绿地集团京津区域的销售女皇,蒋美娇2013年全年销售额高达14亿多元,销售收入大约在200万元左右。“我知道我可能很多地方不如别人,但我要比别人更努力。”采访过蒋美娇,你会发现,这个自称“不是最”的销售员成为销售女皇是一种必然。

占项目总销售额四成多

蒋美娇作为绿地集团京津区域的销售女皇,所在项目北京绿地中心总销售额34亿多元,她个人全年销售额高达14亿多元,占比四成多。

据记者了解,该项目销售员年销售金额普遍在3亿-5亿元。据记者粗略计算,按照蒋美娇的销售额,2013年她的销售收入大约在200万元左右。拿到这个相当于企业高管级别的薪水,蒋美娇付出了更多的努力。

13个只是一次平常的谈判

“满头白发,精神抖擞,喜欢戴墨镜,儿子手里拿老款掉色诺基亚手机,能吃苦并比较愿意跟我谈,并徒步去工地两次,母亲两次约访,喜欢表壳向内……”这是蒋美娇电脑里普通的一张客户档案里的内容,详细到每一次约访客户的穿着、几个人陪同、每个人之间的关系,很多可能会被忽视的细节,蒋美娇都一一记下,她说只有尽可能多地了解客户,才能介绍适合客户的产品,从而达成交易。

蒋美娇说,她所在的北京绿地中心售楼队伍组建初期,别人都是北京知名项目的精英销售人员,相比之下,她是资历最浅的一个,“因为我有很多不足,从业时间短、专业上差一点,所以我另辟蹊径。”蒋美娇说自己“虽然不是,但要比别人更努力”。她相信勤能补拙,13个只是一个平常的谈判时间,有时她会陪着客户看同类型产品,让客户有认同感,认为她不是在卖房子,而是在帮助自己投资置业。她对每一次回答客户问题都负责任,“要让他觉得你是在为他考虑问题”。

绿城奖售楼"女王"500万 机构称房企年终奖乐观

置业顾问获500万年终奖 3招教您挑到绝好户型

房企纷纷计划加厚年终奖:"比2012年提升30%"

山东一售楼小姐获税后500万年终奖(图)

售楼小姐获500万年终奖 90后卖楼2年摆脱房奴

 

供需关系决定房价不会跌

如今,蒋美娇已经是房地产销售的“老人”了,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销售技巧,她都够格给新入行的销售员讲课。从空中小姐转行到售楼人员的3年时间里,她迅速成为让很多同行艳羡的销售女皇。蒋美娇说,要感谢绿地集团这个大的平台,同时也要感谢这个行业。采访中,蒋美娇除了说她的客户,更多地表达了她对这个行业的信心和热爱。

她说:“即使在房地产市场出了很多限制政策的时候,我仍然认为这是个发展前景好的行业。”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供需关系决定着房价不会跌。蒋美娇有着自己对房地产市场的判断。

在房地产行业,销售员的底薪较低,蒋美娇也不例外。面对那段市场不好的时期,蒋美娇显得很从容,“市场好的时候我要考虑如何才能有更好的业绩,市场不好的时候我要考虑的仍然是如何才能有更好的业绩”。

人物小档案

姓名:蒋美娇

年龄:28岁

从业时间:3年

所在项目:北京绿地中心

此前职业:空乘

看好2014年市场

希望卖更多房子

从决定采访到约见,记者脑海中想象的销售女皇的模样和最终坐在记者面前的蒋美娇有些不同。没有惊艳的面容,但清秀的五官极具亲和力;语速有些慢,但思维敏捷,善于抓住细节,并利用捕捉到的细节增添谈话的资本。或许,这正是蒋美娇能成为销售女皇的原因。

客户出门开车,习惯性地去拉车的右前门,蒋美娇判断客户应该长期在香港生活——她能从与客户交谈了解到的碎片信息倒推客户信息。蒋美娇说,为了能从细节更多地了解客户,她专门花时间去商场了解各种品牌服装、手表的信息,也因此练就了光看表盘就能大概知道手表的价值的本领。

除此之外,蒋美娇说她同样注重收集并学习房地产的相关政策知识,同时会形成自己的观点,给客户建议。

面对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蒋美娇说她仍然看好。“希望能卖更多的房子,当销售。”蒋美娇希望自己2014年占更大的份额。

绿城奖售楼"女王"500万 机构称房企年终奖乐观

置业顾问获500万年终奖 3招教您挑到绝好户型

房企纷纷计划加厚年终奖:"比2012年提升30%"

山东一售楼小姐获税后500万年终奖(图)

售楼小姐获500万年终奖 90后卖楼2年摆脱房奴

绿城奖励售楼“女王”500万 机构称房企年终奖乐观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新年的到来,各家公司的年终奖也将陆续揭晓。

昨日(1月1日),据《青年时报》报道,绿城集团旗下山东济南全运村项目一置业顾问全年卖楼销售额达3.99亿元,成为绿城集团2013年度当仁不让的“销冠”,获税后奖金500万元,这也是国内目前所公开的个人奖金。对此,绿城济南全运村售楼处一销售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除了奖励销售外,绿城各个项目的销售精英同样也获得了不菲的现金奖励,绿城兰园置业顾问以3.84亿元销售额,获得现金奖励60万元;绿城明月江南置业顾问和绿城西溪诚园置业顾问,分别获得现金奖励40万元。

记者采访多位地产人士获悉,2013年楼市总体成交好转,普遍认为年终奖应该不会太差,但因行业内分化明显,一些龙头地产企业的情况较好,一些中小地产企业因资金紧张,年终奖或颇为“拮据”。

税后奖金达500万元

《青年时报》报道显示,绿城集团的这名“销冠”来自绿城济南全运村项目,全名徐明,个人全年销售额高达3.99亿元,一年卖出的房子超过100套,成为绿城集团2013年度销售“女王”。

昨日(1月1日),绿城济南全运村项目一位营销人员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这位销售人员称,被奖500万元的置业顾问徐明,卖的基本上都是住宅,包括一些普通住宅公寓别墅等。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绿城集团第二次用500万元重奖销售,2013年初,同为绿城济南全运村的另一名置业顾问年度销售额高达6.95亿元,同样获得税后500万元的奖励。

绿城奖售楼"女王"500万 机构称房企年终奖乐观

置业顾问获500万年终奖 3招教您挑到绝好户型

房企纷纷计划加厚年终奖:"比2012年提升30%"

山东一售楼小姐获税后500万年终奖(图)

售楼小姐获500万年终奖 90后卖楼2年摆脱房奴

 

房企年终奖名列前茅

多家市场机构调研数据显示,今年房地产行业的年终奖较为乐观。

据猎聘网和众达朴信管理咨询公司调研报告显示,在年终奖收入排名前10位的行业里,房地产、金融和网络三足鼎立。其中房地产行业占了2个,分别是房地产开发和房地产服务,前者年终奖均值为49329.69元,排名第二位,后者为38483.19元,排名第9位,排名位的是金融界内的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

同样,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发布的《2013企业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72%的受访地产企业将上调年终奖,连续两年位居行业之首。而35%的受访汽车企业预期下调年终奖。

浙江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永太表示,尽管房地产调控至今仍未放松,房地产行业的利润回报比原来有所减少,但相比制造加工等行业,房地产仍然是利润回报较高的行业。

上述龙头地产企业的营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公司内部还将针对销售设置“奥斯卡”等颁奖环节,以能够在目前卖房竞争尤为激烈的背景下,进一步激励销售体系。

即便如此,也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尽管2013年房地产总体形势好于预期,但行业分化洗牌加快,一些中小地产企业因手头资金紧,年终奖或颇为“拮据”。

绿地12.17亿竞得张江中区商办地 楼板价12388元 房天下

房天下讯:12月6日早间,绿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12.17亿竞得浦东新区张江中区C-9-2商办地块,楼板价12388元,溢价79%。

出让文件显示,浦东新区张江中区C-9-2商办地块东至海趣路,南至环科路,西至金科路防护绿地,北至中科路防护绿地,出让面积35087.2平方米,容积率2.8。

绿城奖售楼"女王"500万 机构称房企年终奖乐观

置业顾问获500万年终奖 3招教您挑到绝好户型

房企纷纷计划加厚年终奖:"比2012年提升30%"

山东一售楼小姐获税后500万年终奖(图)

售楼小姐获500万年终奖 90后卖楼2年摆脱房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