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官方公布城镇居民年收入五等级 5.6万算高收入

国际统计局网站  2014-01-20 14:39

[摘要] 国家统计局数据:①全年城镇居民人均总收入29547元,人均可支配收入26955元,中位数24200元;②按城镇居民五等份收入分组,低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11434元,中等偏下收入组18483元,中等收入组24518元,中等偏上收入组32415元,高收入组56389元。

主持人郭卫民: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今天我们很高兴请来了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先生,向大家介绍2013年中国国民经济运行的情况,并回答记者们关心的问题。我想,这也是国内外广泛关注的一些内容。出席今天发布会的还有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先生。

下面我们请马建堂局长作介绍。

马建堂: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大家一定会有个好心情。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充满挑战和收获的2013年已经过去,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和变革的2014年。下面我先简单地给朋友们通报一下2013年经济运行的主要数据。我们这个新闻稿越来越长,数据也越来越多,目的就是让朋友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经济的情况。但是我今天少说一点,留出更多的时间,大家一起沟通一些问题,回答大家的问题。

马建堂:2013年,面对极为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科学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国民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56884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7%,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8%,四季度增长7.7%。分产业看,产业增加值56957亿元,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249684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262204亿元,增长8.3%。从环比看,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全年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上年下降3.7%。

一、农业生产再获丰收

全年粮食总产量达到60194万吨,比上年增加1236万吨,增长2.1%。其中,夏粮产量13189万吨,增长1.5%;早稻产量3407万吨,增长2.4%;秋粮产量43597万吨,增长2.3%。全年棉花产量631万吨,比上年减少7.7%;油料产量3531万吨,增长2.8%;糖料产量13759万吨,增长2.0%。全年猪牛羊禽肉产量8373万吨,比上年增长1.8%,其中猪肉产量5493万吨,增长2.8%。生猪存栏47411万头,比上年下降0.4%;生猪出栏71557万头,比上年增长2.5%。全年禽蛋产量2876万吨,比上年增长0.5%;牛奶产量3531万吨,下降5.7%。

二、工业生产增势平稳

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9.5%,二季度增长9.1%,三季度增长10.1%,四季度增长10.0%。分经济类型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6.9%,集体企业增长4.3%,股份制企业增长11.0%,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8.3%。分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6.4%,制造业增长10.5%,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6.8%。分地区看,东部地区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9%,中部地区增长10.7%,西部地区增长11.0%。分产品看,全年464种工业产品中有340种产品产量比上年增长。其中,发电量增长7.6%,粗钢增长7.5%,钢材增长11.4%,水泥增长9.6%,平板玻璃增长11.2%,十种有色金属增长9.9%,焦炭增长8.1%,硫酸(折100%)增长5.8%,烧碱(折100%)增长6.6%,化学纤维增长8.1%,乙烯增长8.5%,微型计算机设备增长7.8%,集成电路增长10.4%,汽车增长18.4%,其中轿车增长16.6%。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销率达到97.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113471亿元,比上年增长5.0%。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环比增长0.71%。

1-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33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2%,其中,主营活动利润537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7个行业主营活动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2个行业主营活动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2个行业由上年同期主营活动亏损转为盈利。1-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5.64元,以利润总额计算的利润率为5.77%。

1-11月南通财政总收入超千亿

50城楼宇经济发展水平评估

江苏经济关键词解读:用好倒逼机制 改善生态环境

江苏各地两会聚焦"红利":改革奏响发展主旋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