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球十大最贵办公楼中国占四席

中国房地产报(北京)  2014-01-27 07:21

[摘要] 世邦魏理仕全球研究和策略顾问部实时发布的《全球优质办公楼租用成本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主导全球最昂贵办公楼市场的局面仍在延续,在全球10大最昂贵办公楼市场中占据4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北京市各有两个区域市场入榜。

世邦魏理仕全球研究实时发布的《全球优质办公楼租用成本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主导全球最昂贵办公楼市场的局面仍在延续,在全球10大最昂贵办公楼市场中占据4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北京市各有两个区域市场入榜。

在这份榜单的全球前5名中,伦敦西区以每年每平方英尺259.36美元的总体租用成本位居榜首,香港中环以每年每平方英尺234.3美元紧随其后。北京金融街(000402,股吧)(每年每平方英尺197.05美元)、北京中央商务区(每年每平方英尺189.67美元)和香港西九龙(每年每平方英尺170.42美元)分列第三位、第四位和第五位。

报告显示,由于多个亚洲市场优质办公物业供应不足,无法满足各大企业,尤其是大型跨国公司和金融服务公司的租赁需求,有限空间的激烈争夺促使租金继续向高位攀升。在过去一年中,北京金融街区域市场的办公楼租金上涨了6.9%。

尽管香港中环以每年每平方英尺234.3美元的实时排名位居次席,但它依然是除伦敦西区以外全球租用成本超过每年每平方英尺200美元的办公楼市场。大租户谨慎决策以及该区高于港内大多数地区的空置率迫使中环业主在租赁谈判时采取了更灵活的策略。以本地货币为基准,该区域办公楼租用成本因上述原因下降了4.7个百分点。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办公楼及代理服务部执行董事钟黎华说:“此次出炉的全球最昂贵办公楼市场榜单中,多达4个中国地区市场出现在前10位,6个市场进入前20。大企业入驻主要城市的需求和优质办公物业供应不足之间的矛盾驱使租用成本继续上行。北京金融街和中央商务区位列全球前5恰恰印证了这一趋势。国际、国外租户强劲的租赁需求和持续的可用办公空间紧缺共同使得市场租金一直居高不下。由此我们预计,未来两年该趋势仍会持续,这种局面或将持续至新一批办公楼在扩建后的中央商务区内完工和入市。”

此外,世邦魏理仕跟踪了全球126个市场的优质办公楼租用费用,在50大最昂贵市场榜单上,20个市场位于亚太区,19个市场位于欧洲、中东及非洲区,11个市场位于美洲区。

亚太区有20个市场位列50大最昂贵办公楼市场榜单,并在10大最昂贵市场中占据6席,分别是:香港中环、北京金融街、北京中央商务区、香港西九龙、新德里康诺特广场中央商务区及东京(丸之内/大手町)。

上海浦东(每年每平方英尺119.5美元)和上海浦西(每年每平方英尺111.69美元)则进入了榜单前15位,广州(每年每平方英尺74.84美元)排名第34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